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院在第十七届“汉语桥”全英大区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02日 编辑: 国际商务汉语基地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如期将至,当地时间3月24日晚,全英大区赛于英国伊丽莎白女王二世会议中心为大赛打响第一枪,成为领先各国的揭幕赛。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天下一家(One world, one family)”,共吸引了来自伦敦大学亚非学院、爱丁堡大学、谢菲尔德大学、利兹大学等全英21所院校的3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王永利、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教育组参赞王盈、中国银行伦敦分行行长及部分大型中资企业领导等也出席了此次盛会。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出席并致辞,他指出今年“汉语桥”比赛的主题“天下一家”体现了中华民族和谐和平的文化传统,照亮了中英两国合作共赢的逐梦之路,也反映了世界各国“美美与共”的共同愿望。只要每个人共同努力,就一定能以“天下一家”的精神搭建起一座座文化交流之桥、心灵沟通之桥、友谊合作之桥。希望每位选手都能成为促进中英两国人民交流与合作的使者。

此次比赛中,我校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共选送出杜雅莉(Alexia Pierre Brigitte Daubresse)、高娜娜(Nadine Bernadette Golding)两名参赛选手。两位选手的演讲水平和才艺表现均获得复赛评委的一致称赞,最终杜雅莉在30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与其他10位优秀的选手进行激烈角逐;而高娜娜也因出色的才艺表演,获得在决赛中代表复赛选手展示才艺单口相声的机会。决赛当晚,选手杜雅莉以真情流露的演讲、全部回答正确的知识问答、惊艳全场的才艺表演以及灵机应变的即兴问答再次征服了现场评委和观众,最终获得大赛二等奖。选手高娜娜的单口相声也深受决赛现场观众的喜爱,表演过程中观众席笑声阵阵,掌声雷动。赛后两位选手分别接受记者采访,称自己的成功与英国利兹商务孔子学院的培养密不可分。

我校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子学院于当地时间2月6日在利兹大学举办“汉语桥”全英大区赛初赛,两位选手是经过层层选拔进入到复赛阶段的。在备赛阶段,我校英国利兹大学商务孔院中方院长严红卫、杜雅莉的指导教师霍文卉、高娜娜的指导教师赵晶晶等对参赛选手进行了近两个多月的全方位的辅导,并付出了不懈的努力。选手们也表示,通过参赛获奖他们学习汉语的热情和自信心备受鼓舞。

“汉语桥”全英大区赛是英国汉语学习者展示学习成果、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是感受汉语魅力、了解中华文化、不断获取进步的机会,是加强联络、促进交流、搭建友谊桥梁的平台。我们也期待着今后来自我校英国利兹商务孔院的选手能巩固战果,再创佳绩,再次向世界展示汉语文化的无穷魅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