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国际合作交流部一行与我校青年人文交流中心进行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16日 编辑: 采访部3

校新闻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2018年4月13日下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国际合作交流部部长陈爱民一行来访我校青年人文交流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景瑜,青年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梁凯音、副主任金冰、执行主任王宇航和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刘云波以及我校陆闯、涂帅等参加了座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衣学磊(主持工作)、办公室调研处处长裴华、国际合作交流部协调处处长郝永宽陪同来访。


陈爱民部长首先介绍了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及基金会开展青少年人文交流活动的简况。陈爱民部长表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开展青少年人文交流活动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基础,几十年来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丰富的历史材料。在党和国家的号召下,基金会希望接下来能够进一步深入开展青年人文交流活动,因此现阶段计划开展“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的实践与探索”调研,希望可以和我校青年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开展合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景瑜首先代表学校欢迎陈爱民部长一行的到来,并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我校开展对外开放研究中的重要作用,其中青年人文交流研究中心是开展“开放文化”领域研究的重要机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愿意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开展合作,青年人文交流研究中心将在共同展开调研的过程中给予有力的支持。

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衣学磊介绍了“中外青少年人文交流的实践与探索”初步拟定的具体工作计划,并初步提出了各个阶段的需求设想。青年人文交流研究中心主任梁凯音表示,中心非常愿意支持基金会的调研工作,并且希望通过两方的合作不仅能够有调研报告作为成果,还能够从理论的层面上对青年人文交流进行深入的探索,并按照理论的指导进行实践活动的展开,这样能够获得更好的效果。青年人文交流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宇航和研究员刘云波、陆闯、涂帅分别就基金会提出的调研工作方案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陈爱民部长一行十分认同梁凯音主任的观点,并认同理论研究在开展青年人文交流活动中的重要以意义,基金会将仔细研究各位教授、研究员提出的建议,并将进一步完善调研工作安排,后续双方将继续深入交流,并将调研工作细化落实推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