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与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建立合作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18日 编辑: 国际商务汉语基地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417午,我校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中国亚太经济文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亚太中心)与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展公司)洽谈战略合作意向。我校副校长张新民教授、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黄晓钢总经理、我校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教授、校团委艺术中心主任杨克玲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助理李荣荣、基地亚太中心办公室主任姬媛、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管房正、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刘振林副总经理出席会议

会议期间,双方对未来的合作进行了积极探讨,并进行规划性的展望。张新民副校长介绍了我校是中国教育部直属的高等院校,以国际经贸、商务外语等优势专业为学科特色的多学科外语财经类大学,我校秉承着全球化教育理念,坚持国际化培养特色,致力于培养高质量、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化精英人才。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平均每6名学生中就有1名留学生,已接近世界一流大学的国际化水平。学生不出国门,就可以感受世界各国文化的交融,体验浓郁的国际化气息。我校留学生生源数量的稳定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实现本土国际化的基础。学校从1997年招收第一届7名国际生,到现在已有来自全世界140余个国家的3200名外国学生就读于此。通过我校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与国外高等院校建立的10所孔子学院实现了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宗旨,架起了与世界各国经济和文化的桥梁。黄晓钢总经理首先高度评价了我校为社会输送高品质经济类外语类人才的特色办学理念,其次介绍了中展公司隶属于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成立于1950年,其前身是对外文化事务联络局展览科。2004年4月,是在原文化部直属事业单位中国对外演出公司(CPAA)和中国对外艺术展览中心(CIEA)半个多世纪发展的基础上,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一家大型国有对外文化企业集团。黄晓钢总经理还例数了集团承办的历届艺术节和代表国家举办的文化年活动,简单介绍了近期的文化交流活动,涉外展览演出项目,并且殷切期待与我校开展各类文化展览展示、举办知识讲座的合作,共同助力中国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

在会议上,我校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亚太中心与中展公司最终达成了合作意向,双方初步确定在今年巴西FAAP商务孔子学院暑期文化体验营来华期间进行首次合作事宜。会见结束后,张新民副校长向黄晓钢总经理赠送了他最新再版的工商管理类畅销书籍《从报表看企业》,并合影留念。

附:

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是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以下简称CAEG)直属单位,CAEG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一家大型国有对外文化企业集团,由国务院作为出资人,文化部与财政部分别作为行政主管部门和经营性国有资产监管部门。CAEG是我国目前唯一拥有全球演出、展览业务的文化央企,平均每年在境外数十个国家和地区,二百余座城市举办各类演出展览和综合文化活动4000余场,全球年度观众总量超过1000万人次,发挥着国家对外文化工作主力军、主渠道的重要作用。

中国亚太经济文化研究中心,隶属我校国际商务汉语基地,由我校中国亚太经济信息管理中心联合成立,是服务于国家亚太合作的高端智囊研究中心,致力于打造集政企沟通桥梁、政策与战略研究、优质智库资源输出、咨询与培训等功能于一体,将学术、科研与市场有机结合的政府-高校复合型平台。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