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商务汉语基地亚太中心与亚洲太平洋电影制片人联盟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19日 编辑: 国际商务汉语基地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4月18日上午,我校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中国亚太经济文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亚太中心)与亚洲太平洋电影制片人联盟(以下简称亚太联盟)洽谈战略合作意向。我校副校长张新民教授、亚洲太平洋电影制片人联盟主席杨世盐、亚洲太平洋电影制片人联盟副秘书长王小平、我校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任韩红教授、我校英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徐文兵、基地亚太中心办公室主任姬媛、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主管房正、北京清华艺有科技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裁齐谦等出席会议。


会谈期间,双方对未来的合作进行了积极探讨,并进行规划性的展望。张新民副校长首先向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重点介绍了我校的国际化办学特色。我校与美、英、法、德、日、俄、意、澳等48个国家和地区的250余所著名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合作交流关系,不断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面向世界办学的特色更加鲜明。亚洲太平洋电影制片人联盟主席杨世盐首先高度赞扬了我校在对外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外学术交流方面的卓越贡献。其次介绍了亚洲太平洋电影制片人联盟,至今为亚太洲地区唯一区域性电影联盟组织。每年举办的亚太电影节在成员国内轮流举行,通过电影在亚太地区的传播和交流,促进国家地区间的友好关系发展。亚太联盟殷切期待与我校开展各类电影文化活动,体现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和联动亚太地区的文化建设。


会见最后,我校副校长张新民教授与亚洲太平洋电影制片人联盟主席杨世盐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初步确定未来亚太研究中心在承办课题、论坛、研讨会等各类活动合作事宜。

会见结束后,张新民副校长向亚洲太平洋电影制片人联盟主席杨世盐赠送了他最新再版的工商管理类畅销书籍《从报表看企业》,并合影留念。


附:

亚太电影节(Asian Pacific Film Festival):亚太电影节由“亚洲太平洋电影制片人联盟”(Federation of Motion Picture Producers in Asia-Pacific)组织,创建于1954年,原名“东南亚电影节”“亚洲电影节”。每年举行一届,在成员国内轮流举行,主要展映亚洲及太平洋地区的影片,其主旨是:提高亚太地区的电影艺术标准,通过电影在亚太地区的传播和交流,促进国家地区间的友好关系发展。北京清华艺友科技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为亚太影展的运营公司。

中国亚太经济文化研究中心,隶属我校国际商务汉语基地,由我校与中国亚太经济信息管理中心联合成立,是服务于国家亚太合作的高端智囊研究中心,致力于打造集政企沟通桥梁、政策与战略研究、优质智库资源输出、咨询与培训等功能于一体,将学术、科研与市场有机结合的政府-高校复合型平台。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