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倾听心声 浇灌成长——记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我校志愿者感想合集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02日 编辑: 校团委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6月1日,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完美落下帷幕。我校186名志愿者分别服务于策划协调部、会议事务部、国际联络部、宣传推介部、财务部、人力资源部、信息化与安保部、展览事务部共八个部门,累计服务6743小时。他们以饱满高涨的服务态度积极投身到本次展会的志愿服务中,并用高效尽责的服务工作展现了贸大青年志愿者的风采,为本次京交会圆满结束增光添彩。而这些工作背后,藏着志愿者们成长与感触,让我们倾听志愿者心声,体会志愿精神。

 

坚守岗位:工作中锻炼与成长

很荣幸代表贸大参加本届京交会的志愿服务工作。我在信息化安保部工作,在志愿过程中,数据库曾出现了小故障,我们积极和参展商沟通,和当场工作人员交流,及时解决了问题,为参展商和媒体人员留下良好的贸大志愿者印象,圆满完成志愿服务工作,展现出我们贸大学子的风采。(外语学院 刘守璋)

在本次京交会志愿中,我服务于信息化与安保部,负责给参会人员和参展商提供相关问题的咨询服务。起初我的业务水平还不熟练,但随着我工作熟练度提高,在成功帮他们解决问题之后,我切切实实感觉到了快乐,感受到了志愿工作给我带来的幸福感!(外语学院 杨瑞勤)

在志愿者工作中,我负责入场证件的办理以及制作。这份工作看似简单,却需要细心与耐心。我们要细心核对并输入相关证件信息、耐心询问登记人员的相关资料,不敢有丝毫松懈。通过这次志愿经历,我了解到志愿者工作的不易,也对京交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公共管理学院 刘佳琳)

我的岗位隶属于展览事务部,经过一天的工作,我逐渐熟悉了场地、日程并基本能够解决来宾的问题,尽管站着接待很辛苦,但是穿着志愿装为大家解疑答惑,真的有一种由衷的自豪感。感谢京交会,让我有一次难以忘记的志愿体验。(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沈清) 

体味志愿:奉献中收获与升华

在我看来,用自己的青春活力去感染和帮助别人是非常光荣的。我相信当人们看到具有奉献精神、服务热情周到、一切言行于公心的志愿者时,也会想和我们一样,用自己的力量去帮忙他人。(金融学院 骆思扬)

几天的志愿者服务让我感到有些疲惫,但是想想自己的收获总会感到很满足。在工作的过程中,我们用自己的青春活力来感染和帮助别人,每当看到别人满意的笑容,我就感觉一切付出都值得了。(外语学院 刘文凤)

很荣幸能作为志愿者参与京交会。与以往的志愿相比,这份志愿多了一份不小的职责。作为一名志愿服务人员,我们应该并且必须坚守志愿岗位,这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金融学院 程菲菲)

我被分配到京交会展览区地下停车场开展引导,尽管辛苦,我仍以饱满的热情和一丝不苟的态度对待这份工作。京交会志愿者经历让我深刻的领会了志愿者的精神,并在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做到更好。(国际商学院 刘杰)

对于能来参加京交会做志愿我感到十分开心,在工作收获了很多:明白了如何礼貌回答他人的问题、如何更高效的完成工作,想必这就是志愿精神的魅力所在。希望未来志愿工作可以做得越来越好,展现贸大学子的风貌。(外语学院 吕珊)

 

服务盛会:参与中自豪与满足

京交会作为全球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的服务贸易平台,其服务的对象来自全世界各地,如此大规模的展会需要大量的准备。我虽然微不足道但也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因此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法学院 陈年松)

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京交会的志愿服务活动之中,京交会有条不紊的前期筹备和校志服团队的缜密组织,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非常荣幸能够体验志愿者的工作、感受志愿精神,相信这些都将会成为我人生中宝贵的财富。(金融学院 宋柯璇)

京交会志愿项目含金量很高,我们作为志愿者从中收获很大、受益匪浅。虽然在每天工作后身体有些疲惫,但我的精力依旧很充沛,为能参加京交会感到骄傲与自豪。(金融学院 苗雨晴)

在工作中,我意识到这样一场国际盛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主办方工作人员不分昼夜的付出。在他们的感染和带领之下,我对自己的志愿者工作也更加认真、更有热情。身为志愿者中的一员,我感到十分骄傲。(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龚艳林) 

在志愿中感悟精神,在服务中浇注成长。志愿者用出众的工作能力、严谨的工作态度,全身心投入本次京交会的服务工作。在京交会这个国际舞台上,他们在奉献自己青春热情的同时也收获了感动与成长,将志愿精神传递到更多人心中。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