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愿世界不再有难民——我校师生受邀参加难民纪录片《春望》展映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21日 编辑: 赵鑫虎

校新闻网讯(记者 赵鑫虎)2018年6月13日14:30,联合国难民署驻华代表处在百老汇电影中心1号厅举办电影《春望》观影活动,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国际组织人才推送办公室及全球治理人才发展协会受邀组织师生代表参加。

748D

为了保证难民的基本权利,联合国于1951年召开了“难民和无国籍人地位全权代表会议”,会议通过了关于难民地位的公约》,规定约国应给予其领土上的难民一定的人道主义待遇,各国应尊重难民取得身份的权利,给予难民身份证件和保护他们不被驱逐出境,并规定每年6月20日为世界难民日。

4ED8

值此难民日之际,我校部分师生共同参加由联合国难民署驻华代表处举办的电影《春望》展演活动。在电影开始之前,联合国驻华代表西旺卡·达纳帕拉先生上台致辞,他指出,当下难民问题依然是国际社会需要面对的一大难题,近年来大量非洲和中东地区民众为躲避战乱或贫困涌向欧洲,偷渡潮、难民潮规模空前,这些不断考验着国际体系的承受力,不仅众口难调,而且还衍生出了更多新的难题。他援引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的话,“产生难民的根本问题是战争和仇恨,而不是逃离家园的人们。”世界难民日的最终目标和终极关怀则是“让世界不再有难民”。

7341

电影《春望》是一部讲述难民生活的纪录片。参与活动的外语学院16级俄语系学生伍龙涛在观看后说道:“我对“难民”这一群体形成的原因、他们的生活现状及心理状态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每个人都有并且应当拥有生存和追求美好未来的权利,对于那些流离失所的难民来说,离开祖国并非他们的选择。除了物质上的援助,他们也需要人们发自内心的同情与理解。”

国际社会曾呼吁,在救助难民时,不仅应着手解决营养和健康问题,更应向他们提供教育和培训的机会,不断发掘青少年难民的潜力,为其未来的发展作准备。同时,面对难民问题,除给予同情外,我们更应当珍惜和平。

B4AF

此次观影是我校全球治理人才发展协会本学期第三次组织师生代表参与联合国相关驻华代表处活动。贸大全协始终致力于推动学校国际组织实习任职氛围,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引导学生多维度发展,力求帮助贸大学子充分了解我校全球治理人才培养工作成果、认识国际组织、精确应聘国际岗位、深入参与学校关于全球治理的培养和推送活动。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