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王志民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官员解读“一带一路”倡议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3日 编辑: 全球化与中国现代化问题研究所

校新闻网讯(全球化与中国现代化问题研究所供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化与中国现代化问题研究所所长、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王志民多次应邀为“一带一路”沿线英语国家、阿拉伯语国家、法语国家等研讨班解读“一带一路”倡议。这几次研讨班均由商务部主办,农业部农业管理干部学院承办。

   

王志民首先讲到“一带一路”倡议从历史深处走来,是跨越时空的构想,顺应沿线国家和人民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的时代潮流。“一带一路”建设通过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五通”等形式与沿线国家展开经济合作,进而构建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

中国正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与沿线国家进行发展战略的对接,通过产能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之所以能得到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响应和参与,不仅在于中国与沿线国家互利共赢的发展理念,更重要的是沿线国家认同中国对外合作思路。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坚持的是“计利当计天下利”的正确义利观,奉行的是“独行快,众行远”的发展思路,实现互利共赢,进而与沿线国家共同打造新的产业链和价值链。

   

每次讲座结束后,参加研讨班的各国官员及研究人员纷纷提问,积极展开热烈互动和讨论。他们对中国改革开放的经验和中国当前的成就非常感兴趣,并就中国与这些国家全面经济合作的思路提出问题,王志民对所提问题均一一作答。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