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荣获北京市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7日 编辑: 研究生院

校新闻网讯(研究生院供稿)7月11日,北京市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表彰会在北京教育考试院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北京教育考试院院长钱军、副院长许晓革、纪委书记周剑梁及北京市相关招生单位研究生招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表彰会。我校荣获北京市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先进单位”称号,研究生院曲艺同志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北京市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活动,意在表彰在招生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近年来,随着我校学生培养质量和就业层次不断提高,办学声誉和社会影响不断扩大,报考我校研究生人数增长迅速。2018年,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各学院、各相关职能部门的通力协作下,招生工作取得圆满成功。我校录取2197人硕士研究生(其中港澳台地区硕士研究生7人),博士研究生164人。录取硕士研究生培养类型区分,学术型硕士747人,专业型硕士1450人;按学习方式区分,全日制硕士研究生1807人,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390人;按考试方式区分,接收推免生391人,普通招考录取1799人,港澳台考试招生7人。

在招生考试中,我校既为招生单位为全国统一入学考试北京考点。为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平稳开展,研究生院先后召开和举办研究生工作会议、自命题命题会、考务工作协调会、考务工作培训会、评卷工作会、复试工作会等会议和培训,顺利完成了近四千人的现场确认和组考工作,组织完成62门学校自命题科目命题工作以及全国430余个考点1.7万余份自命题试卷印制和2万余份各类信封标签印制粘贴、封装寄送、回收分类、阅卷评分、统分核分登分等工作。各环节紧凑有序,严格规范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评卷工作会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英语学院复试候考现场       

       

组织专门力量录制考务培训视频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会

研考工作得到了各招生学院、教务处、保卫处、网络安全和信息处、后勤与基建处、资产管理处、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宣传部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和大力支持,各部门加班加点,制定紧急措施预案;组织专门力量调试监控设备,维护考场设施;暂停各类基建活动,防治噪音污染;开放食堂现金窗口,延长供餐休息时间;配备专门安保人员和考区联络员,校园巡逻车24小时巡视;设置紧急医疗救助点,充分保障考生人身安全等一系列措施,构建层层保障体系,确保考场秩序井然,考区环境舒适安静。科学部署和周密安排确保了考试招生工作的安全、有序、平稳进行,得到了上级领导一致肯定。

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国家级考试,承担着为国家选拔高层次优秀人才的重要任务。我校在2018年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北京市教育考试院关于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各项要求,根据《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等文件要求,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规范,加强信息公开力度,按照“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和统筹下,对考生进行了公开、公平、公正的考评和选拔,圆满完成了2018年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各项任务。

继往开来,我校将不忘教育初心,继续砥砺前行。通过进一步推动落实研究生计划指标动态调整机制,强化招生宣传力度,创新招生录取方式,坚持推进和完善以研究生“成才成长”为核心的研招体系建设,以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更具底蕴的校园文化和更高美誉度的院校品牌来不断吸引更加优质的生源报考,进而不断优化生源结构,提升生源质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促使研招事业迈入新台阶!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