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2018年西双版纳州领导干部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27日 编辑: 徐彦瑞 梁铭

校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梁铭 徐彦瑞 摄影 张玉君 姚望 2018年10月17日至22日,云南省西双版纳自治州领导干部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开班。来自中共西双版纳州委、州政府以及景洪市、勐海县、勐腊县、经济合作区、开发区相关职能部门的49位领导干部参加了研修培训。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本期研修班承办单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院长曾钢、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缪琦及西双版纳州政府副秘书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挂职干部张石榴出席开班式。 

    

研修班班长、西双版纳州委研究室主任匡幸福代表州委、州政府发言,他表示非常高兴能有机会参加此次研修班,亲身感受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文化和知识熏陶。他代表州委、州政府感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多年来对西双版纳干部的真诚关爱和倾力帮扶。他说,目前西双版纳最大的短板是人才紧缺,最大的任务是脱贫攻坚。此次研修课程十分切合西双版纳州大力推进沿边开发开放的实际,也回应了西双版纳州各级干部了解当下形势,学习前沿知识的渴望。他相信通过研修,学员一定会开阔视野,拓展工作思路,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希望学员集中精力、认真学习、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赵忠秀副校长作为分管教育基金会工作的校领导,在致辞中代表学校教育基金会表达了投身精准扶贫工作,助力国家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与决心。他说,能够有机会支持西双版纳州的干部队伍建设,既是贸大教育基金会对社会的回馈,也是对支持教育基金工作的捐赠方最好的回报。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宣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是新时代政府工作的主要任务,同时,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转变政府职能,打造服务型政府,是新时代提出的新目标和新要求。建设一支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领导干部队伍,是决定改革和发展成败的关键。他对学员提出新时代领导干部应具有的四项基本修炼:第一,要有大视野,要知天下,晓未来;第二,要有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第三,要有服务意识;第四,要有阳光心态和正能量。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自2013年承担教育部滇西地区定点扶贫任务,与西双版纳州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连续五年为云南滇西地区和西双版纳州近300名党政领导干部组织了6期高级研修班。本期研修班结合当前改革发展的实际和学员的需求,“新动能引领政府治理和服务创新”为主题,以开拓视野,把握方向,加强修炼,提升能力为宗旨,安排了国际国内宏观形势深度解析、新旧动能转换、服务思维创新、大数据与智能科技助推政府职能转变、信息化与智慧城市建设、阳光心态与领导力修炼等8个专题的内容,我校国际商学院吴革教授、统计学院唐晓彬教授及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等多位知名专家为本期研修班授课,海量的信息、实用的内容和生动的讲解,让学员收获满满。除了专家讲座,此次研修班还引入双创培训中的工作坊体验式教学,组织学员参观大数据运营企业,深入近距地了解我国智慧政府和智慧城市的发展面貌和平台建设情况,对此学员感觉很新奇、很接地气,也很受用。 

10月21日,2018年西双版纳州领导干部高级研修班举行结业式。学员代表、勐海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赵俊在发言中回顾了这几天的学习生活情况,用“收获了幸福快乐的种子”来形容其感受,并鼓励学员在今后工作中积极运用所学,不负群众的期望、党的培养和学校的支持。西双版纳州委研究室主任匡幸福发言表示本期研修班教师水平高、课程安排精、讲授内容新,学员们均获益匪浅。教授们在课堂上对“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前沿知识的介绍,不仅拓宽了学员拓宽的知识面,而且为实际工作提供了具有创造性和操作性的思路方法。张石榴副秘书长与学员分享了在西双版纳挂职期间的工作感受,认为教育帮扶是对西双版纳地区脱贫攻坚战最大的支持。她表示愿意做好学校和西双版纳州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并希望各位学员继续保持学习热情,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在工作中起到带头示范作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院长曾钢在结业式上讲话。他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首先,要永远保持一颗不断学习的心。第二,要勇于创新和挑战。第三,要善于将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及上级党委和政府的指示精神,与本部门的工作实际相结合。他说,此次围绕“创新”总基调展开研修,希望帮助学员干部看清方向,转变观念,打开思路,找到路径,期待大家在研修结束后,能够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更加卓越的创新能力,抢抓机遇,迎接挑战,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西双版纳在新时期的改革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经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深刻认识到,在大数据和智能科技时代,许多新的课题和挑战摆在干部面前。党政干部队伍迫切需要加强学习、更新观念、提升自身素质,勇于开拓创新,真正适应新时代政府职能转变的需要,大力推进西双版纳社会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