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学生在北京市军事定向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08日 编辑: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校新闻网讯(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供稿)近日,由北京市高校国防教育协会主办的2018年“铸剑杯”军事定向运动普及赛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行,共有来自四十余所高校的1374名选手参赛。我校国旗护卫队等40余名学生参加了该项比赛,并经过精彩角逐,斩获个人奖4项、团体奖1项,共有13名学生获奖。

9AB5

为了备战好此次“铸剑杯”定向普及赛,我校参赛学生精心筹备,积极做好赛前赛中各项工作,学校武装部组织策划,邀请体育教学部定向越野活动指导教师给予专业指导和训练,极大的鼓舞了同学们的斗志和士气。比赛中,选手按批次分别出发,通过算坐标、读地图寻找园内几十处计时点,打卡记录,用时最少者取胜。我校参赛选手在紧张激烈的角逐中,取得军事定向组第三、第四和第十,高校新生女子组第二的好成绩。其中高校新生女子组获得北京市团体第三名。

9CE4

我校十分注重学生国防教育工作,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充分发挥学生组织和学生干部的作用,成立了国旗护卫队和国防教育协会;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国防教育活动,在校内培育广泛的学生国防队伍,将国防教育工作从学生被动接受变为主动参与。在此次“铸剑杯”军事定向运动普及赛中,我校积极组织学生们训练,选拔队员,为队员们配备基本的定向装备,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学生们通过比赛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主义思想,激发了崇军爱国热情。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