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第十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顺利落幕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12日 编辑: 英语学院

校新闻网讯(英语学院供稿 摄影 高天昊)2018年11月10日,来自北京市五十六所高校的五十六名选手共聚我校,参加第十届(2018)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复赛及决赛。

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是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举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和教务处承办,旨在提高北京大学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的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群众性的比赛活动。比赛以听说领先,全面提高,重在参与,力争上游为宗旨,以引导北京市大学生勤奋学习、学以致用,不断提高外语听说技能,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吸收各国优秀文化成果,增强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为目的。

大赛分为初赛(校内选拔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其中,初赛由参赛单位自行组织,复赛和决赛由组委会统一组织,比赛每年举办一次。我校高度重视此项赛事,由张新民副校长任组委会主任,前期进行了精心的筹备和研讨,召开了大赛的组委会和命题会,确定比赛的主题、评委、比赛规则等事宜。

本届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主题是“A Community of Shared Future for Mankind(人类命运共同体)”。演讲比赛由定题演讲、评委提问、即兴演讲、评委提问四部分组成。上午复赛定题演讲题目为A Community of Shared Future for Mankind is...,通过在线抽签分组,五十六名选手分为五个小组,每小组取前两名(共十名)选手进入下午总决赛。总决赛的定题演讲题目为Towards a Community of Shared Future for Mankind。经过下午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特等奖一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四十六名。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教处副处长刘霄宣布比赛结果并讲话。比赛监委会主任张文霞教授对赛事的程序公开公正性进行点评。此外,比赛评委会主任苗兴伟也对本赛事进行了精彩点评。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赵忠秀代表学校对第十届(2018)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做了总结发言。赵忠秀副校长向所有获奖的参赛选手表示祝贺,感谢北京市教委和兄弟高校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信任和支持。同时还分享了其在四个月前中非论坛同样就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所做的发言。他提出,大学既是培养我国创新人才的基地,也是培养人类进步事业积极参与者的摇篮;既是我国重大战略的献策者,也是服务全球治理的思想库;既是各国优秀文化与本民族文化交融的平台,也是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前沿阵地。因此,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可以说与大学的使命一脉相承,高等学府内的广大师生也在这一进程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面向未来的,而我国乃至国际社会的未来正属于在座意气风发的同学们。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什么,如何构建,如何在构建过程中贡献我们的力量,这不仅是学生思考的问题,同时也是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应该思考的问题。

A140

赵忠秀副校长对本届比赛辛勤工作的组委会、命题组、评委会与监委会各成员表示感谢,同时感谢媒体的支持,感谢为本届比赛的举办付出努力的所有工作人员!

为纪念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举办十周年,上午复赛的同时,还由英语学院分团委举办了“演讲与我”学生活动,邀请往届获奖选手分享关于演讲的有趣故事及演讲为他们的职业发展产生的影响,学生积极参与讨论,全场座无虚席。

附第十届(2018)北京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决赛获奖名单:

特等奖:

卢建璋(北京大学)

一等奖:

曾恺来(外交学院)

  扬(北京外国语大学)

曹之妍(北京化工大学)

二等奖:

桂嘉雨(北京师范大学)

吴佳媚(中国传媒大学)

曹梓煜(中国地质大学 北京)

洪玉婷(北京语言大学)

毕仁慧(中国矿业大学 北京)

李文清(北京林业大学)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