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代表参加2018年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一协作组工作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12日 编辑: 对外经贸大学关工委

校新闻网讯(校关工委供稿)2018年11月6日,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一协作组工作交流研讨会在东南大学举行。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姚喜双,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葛高林,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郑家茂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助力高校思政工作、拓展品牌建设、加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展开交流。我校关工委主持工作的副主任黄震华、副秘书长王桂林参加会议,黄震华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36CC1

姚喜双在讲话中指出,教育部直属高校关工委协作组会议是教育关工委的重要工作机制,是直属高校关工委交流经验、互相启发、拓展思路、激发活力的有效平台。他高度赞扬了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一协作组关工委各成员单位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关工委品牌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宣传方面的工作。他要求第一协作组各成员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目标,坚持创新发展,加强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品牌建设,做好宣传工作,提振新状态,展现新形象,拿出新作为。

郑家茂在致辞中对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作专题报告介绍了东南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学校关工委工作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东南大学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将关工委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强化组织领导;纳入学生工作,弘扬育人传统;纳入教师工作,致力青年教师的培养,构建了东南大学关工委“老有所为,少有所获”的工作新格局。

葛高林在讲话中对教育部直属高校第一协作组工作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在关工委组织建设、机制建设和品牌活动方面的经验。

在交流研讨环节,清华大学关工委介绍了学校老同志理论学习组打造思想阵地,发挥引领作用的经验;中国农业大学关工委回顾了学校关工委发展的历程,介绍了学校推动关工委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发展的做法。

我校关工委以“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题,分享了学校关工委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组建“五老”讲师团,继续办好“杰出校友回母校”系列活动,利用捐献军服的舞台上演扶贫帮困的大戏,深化《校史与校园文化》讲座活动等推进学校品牌活动的经验。

2B80A

东北大学关工委介绍了发挥创新优势,发展新媒体平台,推进二级关工委活动多样发展的做法;上海交通大学关工委介绍了开展“读懂中国”试点活动和推进“院士回母校”常态化的经验;上海外国语大学关工委分享了开展课题研究工作和抓好特约党建组织员团队建设的经验;南京大学关工委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介绍了学校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电子科技大学关工委介绍了学校通过讲述“成电故事”,传承“成电精神”助力新生扬帆起航的做法;西安交通大学关工委介绍了通过挖掘“西迁精神”开展高校思政工作的经验;武汉大学关工委围绕“读什么、怎么读”介绍了学校试点“读懂中国”活动的做法;湖南大学关工委介绍了发挥“五老”优势,坚持立德树人的经验和体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关工委以《传统与特色并重,全面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为题,介绍学校关工委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的经验;中国海洋大学关工委介绍了学校通过完善机制深入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做法;东南大学关工委分享了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经验。

30254

来自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一协作组成员单位,江苏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负责同志,江苏省部分高校关工委负责同志以及东南大学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东南大学常务副主任吴介一,东南大学关工委秘书长张俊琴主持。会议确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承办2019年直属高校关工委第一协作组工作会,清华大学承办2020年会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