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学子在全国德语大学生辩论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16日 编辑: 外语学院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供稿)2018年11月10日至11日,由歌德学院(中国)、教育部高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德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外指委德分委)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合作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高校德语专业大学生德语辩论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举行。德语大学生辩论赛是全国德语界最为重要的赛事之一,本次辩论赛汇集了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等著名高校全国48所高校的96名参赛选手,参赛选手中也有从初中时就开始学习德语的高起点学生。

我院吴显扬和王悦语同学代表我校参加了此次比赛,从48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复赛,并最终获得大赛三等奖。他们优异的表现得到了在场评委和其他参赛选手的肯定与赞扬。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代表队出色的表现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风采,也反映出我校德语专业的良好教学质量和先进的培养理念。我校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外教Marleen Triebiger和我院德语系韩丁老师在赛前对学生进行了多次集训,并凭借外教多年的指导经验对学生做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为此次参赛并取得好成绩做出了重要贡献。

辩论赛是我国德语界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赛事之一,是对选手德语水平、思辨逻辑和临场发挥的综合考验。此次赛事受到德国学术交流中心、德国驻华大使馆、外研社、德国大众汽车(Volkswagen)和中国网等单位的支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