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召开人事重要工作信息通报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03日 编辑: 人力资源处

校新闻网讯(人力资源处供稿)20181227日下午,我校在国际交流大厦A座二层报告厅召开人事重要工作信息通报会,蒋庆哲书记、王稼琼校长、王强副校长出席会议,各二级部门党政负责人及办公室主任约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王强副校长主持并通报相关信息。首先,王强副校长向参会人员通报了我校开展定编定岗工作的进展情况。王强副校长从师资总量、职称结构等方面简要讲述了新制定的《专职教师定编定岗实施方案(试行)》,并通报了下一步开展行政人员定编定岗的原则。王强副校长还就近期开展的薪酬制度改革背景、薪酬调整内容向与会人员做了说明。

AC81

王强副校长结合全国思政工作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了我校教师岗位设置及考核改革情况。王强副校长强调,岗位设置和考核改革的方向是坚持师德一票否决的前提下,优化岗位分级,拉平各类岗位中同级别教师的岗位津贴和考核绩效标准,兼顾薪酬的公平和激励作用。新的考核办法出台后,将进一步明确年度考核和聘期考核的管理责任。各学院要根据学校指导意见,制定本院聘任及考核细则,进一步完善校院两级管理体系。针对正在开展的年度考核,王强副校长强调,今年师德考核将作为教育工作者年度考核的一部分,各部门需将师德考核纳入年度考核之中,师德考核不合格则年度考核不合格。

王强副校长通报了2018年职称评审工作变化情况。2018年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在12月底启动并将于2019年春季学期完成。根据国家职称评审制度改革的相关要求和学校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决定,教师系列职称均由学校自行设置学科组进行评审,学校已对学科组的设置进行调整,调整后的学科组为:经济组、管理组、法学组(含法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相关学科)、语言组、教学类组、中文组、统计数学组、体育组、马克思主义与辅导员组、高等教育管理研究组、其他专技组。为了进一步简化申报流程、减少填表给教学科研人员带来的工作压力,自今年起,学校启用职称申报系统。上述工作的开展,将进一步完善我校职称评审制度。

最后,王强副校长通报了发展规划处关于开展二级单位事业考核方案的设想,并强调由于部门差异较大,事业考核开展要分类开展,分步实施,在执行的过程中不断完善优化。

人事重要工作信息通报会的召开,使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工及时了解了我校正在推进的定编定岗工作和综合人事制度改革进展情况。参会者对会议反响热烈,普遍认为学校开展定编定岗、岗位管理、考核管理和薪酬机制各项人事制度改革,是为了构建更好的双一流发展人事制度环境,改革受益的是贸大未来十几年乃至几十年的发展,是贸大广大教职工和莘莘学子。

DF94

据悉,开展全员定编定岗工作、推进综合人事制度改革在贸大近20年来尚属首次,通过这次改革,将进一步创新人事管理体制机制、完善体系、优化模式,整体上优化改善人事制度环境,以新成绩、新举措和新风貌,持续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