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关工委负责同志参加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培训班暨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5日 编辑: 校关工委

校新闻网讯(校关工委供稿)3月20日至22日,2019年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学习贯彻全国和北京市教育大会精神培训班暨工作会议在北京工业大学举办。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北京市关工委主任梁伟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王宁书记表示,2018年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站位,勇于开拓,主动作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在立德树人上有新成效,落实教育扶贫上有新进展,提升基层组织力上有新突破,呈现出积极向上的发展势头。他希望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协力推进大中小学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教育扶贫工作,全力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以实际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李卫红主任充分肯定了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认为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注重创新发展,立德树人成效更加显著”,“注重机制建设,保障支撑更加有力”,“注重发挥‘五老’优势,主体作用更加凸显”,“注重凝聚合力,组织领导更加突出”,创造了“北京模式”,形成了“北京经验”,走在了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前列,做出了表率。她希望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要坚持品牌引领,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主旋律,增添正能量;要坚持服务大局,着力助力教育脱贫攻坚和家庭教育有效开展;要搭乘“互联网+”的快车,举好旗帜、搭好台子、讲好故事,着力加强关工委宣传工作。

梁伟主任给予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高度评价,认为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是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一面旗帜,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的一些做法都可以总结凝练为“北京经验”,值得向全市关工委推广。他希望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把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的优良传统传承好,优良成绩发扬好,努力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一层楼,再创新佳绩。

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张雪同志作“围绕立德树人,主动配合中心,推动关工委工作有新发展新作为新贡献”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18年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成绩成效,并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中国人民大学等六个单位关工委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对重视支持关工委工作的好领导,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先进工作者,捐赠军服工作先进集体,宣传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校关工委获得“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北京高校军训服装捐赠工作先进集体”、“2018年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三项殊荣,文君副书记获得“重视支持关工委工作好领导”称号,黄震华、王铁栋被授予“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王桂林被授予“北京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吴兴旺被评为“2018年信息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培训班邀请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作了“解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报告;中宣部原副部长王世明作了“用传统文化,做核心价值”的报告;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金灿荣作了“当前国际形势、中国外交与中美关系”的报告;北京四中原校长刘长铭作了“家庭教育漫谈和智慧分享”的报告。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和各小组组长大会汇报发言,最后北京教育关工委副主任籍之伟做了会议总结讲话。

北京教育系统各单位主管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关工委同志等近300人参加20日上午的会议,其中150人参加为期三天的培训。我校关工委副主任黄震华、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兼关工委秘书长徐文兵、关工委副秘书长王桂林、吴兴旺参加会议,吴兴旺住会参加了培训班。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