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UIBE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商务孔子学院联合墨尔本市政府首次开设汉语班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8日 编辑: 国际商务汉语基地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当地时间2019年3月20日,我校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商务孔子学院为墨尔本市政府量身定制的首次汉语课落下帷幕。墨尔本市政府国际与市民服务部主任大卫(David Livingstone)、维多利亚商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蓓、孔院教师团队以及全体汉语课学员参加结业仪式。

本次汉语课是墨尔本市政府“China Readiness系列主题项目的组成部分之一。墨尔本作为南半球多元文化之都,近几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为了帮助当地公务员、企业主及零售商等服务中国游客,墨尔本市政府在电子支付、新零售、中国社交网络营销及中文等各个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实操性强、见效快的培训和讲座。本次在墨尔本市政府举办的汉语课于2019年2月13日开班、3月20日结课,历时六周,每周两课时。学员包括墨尔本市政府职员以及来自墨尔本旅游服务局、澳大利亚国家美术馆、墨尔本市区律所、慈善基金、零售企业的工作人员和主管等近20人。维多利亚商务孔子学院王龙老师担任汉语课主讲,他将丰富的教学经验结合学员具体情况,为大家呈现了生动活泼、丰富有趣的高品质定制课程。学员们既学习到专业系统的汉语知识,又多维度了解到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学员们要么在墨尔本市政府担任公职,要么在墨尔本知名企业担任高管,日常工作已是繁忙。因此,本次汉语课安排在午餐休息时段。虽然如此,但学员们仍满腔热忱,挤出时间参加汉语课学习。每次课程开始半个小时左右,都有一名学员匆忙赶来。她叫奥利维亚(Olivia),是墨尔本市政府的旅游指南志愿者,日常在市中心商业区、交通枢纽和景点为市民及游客提供咨询服务。为争取更多上课时间,奥利维亚每次都是换岗后直接穿着工作服冲进教室。红色醒目的志愿者工作服成为教室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本次汉语课的大部分学员都像奥利维亚一样,会在工作中接触到中国游客、合作商以及当地华人。他们主动学习汉语,勤于练习,以便更加顺利地开展工作。

闭幕式上大卫致开场辞,对维多利亚商务孔子学院汉语教师高度赞扬,向孔院团队表达感谢,期待共同建立更多更广的合作,使更多人参与到汉语学习队伍中。王蓓院长在致辞中介绍孔子学院当前业务及近期各项活动,分享澳大利亚目前汉语学习的现状和趋势,激励各位学员在汉语学习的路上越走越远。致辞结束后,大卫与王蓓院长共同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逐一对学员表达祝贺及勉励。此外,孔院教师团队演奏了精彩的竹笛和葫芦丝曲目,表演了行云流水的陈式太极。

结业仪式后,学员们向维多利亚商务孔子学院的老师们表达完感谢便匆忙回到各自工作岗位继续忙碌。孔院团队离开墨尔本市政府办公大楼时,门卫用汉语课期间学习到的汉语向大家说到:“谢谢!再见!”孔院老师们则异口同声回应道:“不客气!下次见!”是的,下次汉语课或者下个合作项目见!

维多利亚商务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维多利亚大学师生、墨尔本周边中小学提供汉语课,为当地政府、机构、社区打造中澳商务交流平台。本次为墨尔本市政府开设汉语课是一次崭新的尝试与突破,是维多利亚商务孔院首次为政府部门定制汉语课程。此次汉语课得到了所有学员以及墨尔本市政府的高度评价,也为维多利亚商务孔院与墨尔本市社会企业各界的进一步合作发展打开了局面。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