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UIBE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商务孔子学院 承办维多利亚大学多元文化周中国春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8日 编辑: 国际商务汉语基地

校新闻网讯(UIBE国际商务汉语基地供稿)当地时间2019年3月19日,我校维多利亚大学商务孔子学院承办的维多利亚大学2019年度多元文化周中国春节主题活动在师生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维多利亚州居民讲260多种不同语言,有大约135种不同信仰。3月16-24日是维多利亚州2019年度多元文化周,由州政府多元文化委员会承办。多元文化周于每年3月举行,旨在鼓励全州居民彼此接受各自的文化传统,并认同文化多元性带来的益处。维多利亚大学一直致力于为来自多元文化背景的学生及员工提供最大化机会,2018年荣获维多利亚州多元文化商业奖(Multicultural Business Award)。

维多利亚大学学生生活处(Student Life)负责大学每年度多元文化周活动,今年特邀我校维多利亚商务孔子学院承办本次维多利亚大学多元文化周19日的中国春节主题活动。共计两百多人次参与本次活动,体验中国春节民俗。

活动在铿锵有力的锣鼓声中拉开序幕,翻腾起舞的舞狮表演迅速吸引大批师生。颜色喜庆的狮子踩着鼓点,忽而翘首跳跃,忽而低头匍匐,向观众抛洒生菜(取义“生财”)、橘子(取义“吉利”),原本宽广的场地瞬时观者如堵。

孔院汉语教师志愿者刘春晓向大家介绍了中国春节的由来以及习俗,并表演了葫芦丝曲目《月光下的凤尾竹》,观众掌声雷鸣、反响热烈。

随后,孔院汉语教师志愿者李腾飞表演了专业级别的陈式太极。整套表演行云流水,刚柔并济,为观众展示了中国武术的魅力。

本次活动除了精彩的表演之外,互动游戏也是一大亮点。学生们争抢着参与筷子大挑战、踢毽子等游戏。“洋面孔”学生纷纷加入使用筷子夹玻璃珠的队伍,热闹非凡,甚至向孔院工作人员发起挑战。在踢毽子环节,孔院工作人员展示一次之后,学生们快速掌握要领,只见六只鸡毛毽子满场快乐地翻飞。

维多利亚商务孔子学院立足中国语言文化传播、树立中澳商务特色品牌,与维多利亚大学的多元文化发展战略高度吻合,本次承办中国春节主题活动,向维多利亚大学师生充分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也将维多利亚大学2019年度多元文化周推向高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