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博鳌亚洲论坛我院林桂军教授领衔《亚洲经济一体化进程报告》 接受多家媒体采访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9日 编辑: 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供稿

校新闻网讯(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供稿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于3月26日-29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面对当前经济全球化遭遇的波折,保护主义、单边主义的加剧,亚洲和世界经济面临的风险和挑战犹存的局面,本届年会将主题定位“共同命运 共同行动 共同发展”。世界各界期待与会精英聚焦共性问题,提出“博鳌方案”,期待“博鳌声音”,缓解难题、共克时艰。

26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新闻发布会暨旗舰报告发布会在新闻中心海鸥厅举行,正式发布《亚洲经济一体化进程报告》、《新兴经济体报告》、《亚洲竞争力报告》、《亚洲金融发展报告》四大学术报告。

《亚洲经济一体化进程报告》由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执行院长林桂军教授领衔。亚洲作为世界经济的发动机之一,在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势力加大的背景下,能否持续推进一体化是报告关心的核心议题。在分析了区域贸易、投资、金融开放的数据后,报告团队对亚洲一体化的前景保持乐观。全球价值链、国际贸易规则和自贸区谈判是研究团队重点关注的领域。

 

林桂军院长接受媒体采访

凤凰卫视:

林桂军教授接受凤凰卫视报道团队采访,就亚洲经济发展的新动能、亚洲多个双边贸易协议谈判加快推进、亚洲经济体进口增速合作前景广阔等话题发表观点。

海南综合频道《直通自贸港》

林桂军教授做客《直通自贸港》博鳌演播室,并接受记者采访,表示亚洲未来应该进一步加强在金融领域的合作,同时释放出将联合更多的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信号。

记者:亚洲作为发动机之一,在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势力加大的背景下,能否持续推进一体化进程?

林桂军教授:亚洲是推动全球贸易改革的重要力量。能够推动全球多边一体化的地区、国家,可能也就是亚洲了。

记者:从《亚洲竞争力报告》看,中国要提升竞争力还要从哪些领域发力?

林桂军教授:经济最大动力来自于市场的竞争。要围绕着竞争为导向的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NBD)

在世界经济增长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况下,亚洲直接投资的内部依存度创新高具有怎样的意义?未来发展又该关注哪些问题,应对哪些挑战?且在当前全球外商直接投资明显下滑之际,又该如何评价亚洲地区在吸引外资方面的表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以上问题对林桂军教授进行了专访。

附文章链接:

http://www.nbd.com.cn/articles/2019-03-27/1314612.html

内容来源:人民网、每日经济新闻、凤凰卫视、环球网、FTPLIVE等

图片来源:网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