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走进四川多所优质生源基地中学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2日 编辑: 招生就业处

校新闻网讯(招生就业处供稿)为了与中学建立更深层面、更广范围的合作,实现人才的贯通式培养,我校今年继续推进“首批百所优质生源基地中学”工程。20193月下旬,四川省招生工作组长张志娟老师带队走进四川优质生源高中,与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成都七中、石室中学、绵阳南山中学建立友好联系。金融学院副院长范言慧、国际关系学院教授董青岭分别在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与绵阳南山中学针对金融学、国际政治专业做了专题报告。招生就业处顾新宇、熊鑫随行参加签约活动。


我校“首批百所优质生源基地中学”工程启动以来,我校校领导、招生工作组组长带队走进我校优质生源基地中学,与高中深入洽谈。中学校长们一致希望我校能对高中生进行职业生涯指导,帮助学生拓展视野,更深层次的了解学科专业,明确个人发展方向。更希望能与我校建立更长久、更坚实的合作关系。我校领导们认为大学走进高中,是高中了解大学,大学熟悉高中的重要方式,搭建了大学和中学对接互通的有效平台,为下一步贯通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渠道,未来学校将坚定地与中学互通衔接,共同探讨新改革改革的大背景下如何做好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的有效对接,如何搭建人才的贯通培养模式、如何选拔符合高校人才培养目标的优秀学生等话题。

伴随着国家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深入推进,高考改革正在朝着“打破坚冰,开通航道”的方向前进。“深入改革、专业先行”,我校专业教师纷纷走出课堂,走进中学。金融学院副院长范言慧教授在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深入浅出地向高中生讲解了“金融是什么?”,从金融学在经济学学科中的位置、为什么要学习经济(金融)学、学习经济(金融)学能学到什么、金融业未来的发展方向等方面展开了精彩演讲。现场在座学生频频点头,提高了学生对于专业的认知度,为自身的职涯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国际关系学院董青岭教授在绵阳南山中学富有激情地讲述了大数据与机器学习在政治领域的运用,并全面介绍了我校国际关系学院的发展情况与人才培养理念,现场人声鼎沸,原定于一小时的演讲持续近四小时,激发了学生对专业的兴趣,拓展了学生的思维边界。在问答环节,学生针对人工智能是否对人类发起挑战、当下学习文科的学生如果参与人工智能建设、如何改变目前面临的危机等等,董青岭教授均作出精彩回答,全场多次掌声雷动。

一流的大学离不开一流的学生,一流的学科更需要一流的学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作为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之一,身为一所外向型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一直致力于以培养全球化时代、服务于中国对外开放事业、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国际化精英人才为目标,时刻走在时代前列,进行优质生源基地建设,是带动我校与中学共同发展,进一步推动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相融合,共同搭建学生成长平台的尝试。未来我校将继续走进优质生源基地学校,为我校选才引才,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向国家和社会输送更多栋梁之才。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