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举办2019年出国(境)学生行前教育第一批次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3日 编辑: 安秀英 高天昊

 

新闻网讯(记者 安秀英 摄影 高天昊)2019411日下午1330分,我校“2019年学生出国(境)行前教育第一批次培训会在宁远楼728教室举行。各院系未来两年具有出国(境)意愿的323位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保卫处李勇副处长、国际合作交流处项洁副处长及负责活动组织的教师、平安贸大志愿者协会志愿者等1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培训会伊始,项洁副处长首先从牢记爱国、守法遵纪和安全意识几方面做了宣讲。她强调,学生要热爱祖国,自觉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自觉维护国家间和人民间的友好关系。随后通过播放教育视频警示大家没有无缘无故的恩惠,要明辨是非、谨言慎行,维护好自身的政治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她特别提示,做好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自觉树立安全防护意识并深入学习我国的领事保护政策,遵守我国和目的地国家或地区的法律也同等重要。

项洁还提到,学生应当遵守校规校纪,诚实守信,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尊重社会公德和当地风俗习惯;尊重他人隐私、名誉权、肖像权和著作权;遵守秩序、保护环境。她特别强调,要与家人和派出单位保持密切联系,遇到突发事件及时向接待单位、派出单位和中国驻当地领事馆汇报情况,寻求帮助;妥善保存个人证件、财物和个人信息,熟记银行和保险公司联系方式、报警和领事保护电话;特别是不可露富,以免引起不法分子的注意;不出入人员混杂的场所,不参加大规模集会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活动。

2DD5D

国际交流中心学生派出项目负责人弥爽教师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行前准备、办理入境、到校注册、返校报到等各个环节应当注意的事项。她提到,学生应当及时了解目的地国家和地区的相关法律以及政治、社会、民族、宗教、禁忌等方面的情况,并着重提醒,要进行行前体检,做好预防接种,妥善办理保险;提前了解目的地国家和地区对入境物品的规定及所乘航班对于行李的规定等。在入境前;应当重点注意当地的媒体信息,了解当地将会发生或正在发生的大型活动,以确保自身安全;入境时要按照入境规定配合审查,同时注意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谨慎签字和回答问题。

保卫处和国际处的教师们还从境外生活的礼仪、花费、银行账户、就医、租房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释和说明,对与会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培训会持续近2小时,参会学生态度认真、反响热烈。

64441

会后,将陆续向参加培训的同学发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出国(境)行前教育培训证书》,此证书为保卫处和国际处联合签发,有效期两年。

近年来,随着我校学生国际化培养工作的持续推进,越来越多的学生通过不同渠道出国(境)交流,后续,保卫处将继续联合国际处适时举办行前教育培训,帮助更多参加海外交流的学生进一步树立爱国、守法、遵纪的理念,提高安全意识,做好思想和物质准备,达到安全出行、圆满完成交流的目标。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