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成功举办2019国际经贸法律人才发展研修班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11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供稿)2019年6月2日下午,由商务部主办、我校承办的国家援外培训项目“2019年国际经贸法律人才发展研修班”结业典礼在科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门明出席典礼并致辞。门明书记代表学校向学员们对我校工作的配合与支持表示感谢,对学员们在中国所取得的收获和成绩表示祝贺。门明书记提到,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顺应经济全球化的趋势,在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也经历了失败和教训。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方希望借此次研修班为发展中国家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探讨如何顺应发展趋势,继续推动经济全球化,加强沟通和合作,在提高各国国民福祉的同时,为世界经济的增长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典礼最后,门明书记为学员颁发商务部结业证书与贸大校友证书。结业典礼由继续教育与远程学院国际发展部主任王舒悦主持。

本次研修班历时12天,来自布基纳法索、老挝、乌兹别克斯坦、马里以及莫桑比克经贸部、工业部以及司法部的23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为了让学员们认识并了解中国,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整合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紧扣“国际经贸法律”这一主题精心设计了主题讲座、参观考察和文化体验等内容。

精心设计 紧扣主题

专题讲座邀请了我校知名专家学者授课,内容涵盖诸多受学员们关切的领域,如中国国情、改革开放、经济全球化、贸易、投资以及反倾销与反补贴法律实践等。课堂上,研修班学员与教授积极互动交流,主动反馈,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实地考察 走进西部

专题讲座之外,工作团队还组织学员赴四川省成都市蒲江中德中小企业园区进行实地考察。学员一行参观了博世电动工具蒲江工厂、中德(成都)AHK、KUKA职教中心及以合作区为载体的蒲江产业新城建设等项目。此外,学员还参观了浦江县乡村振兴点位——明月国际陶艺村,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乡村创意文化产业的迅猛发展。

文化盛宴 乐在其中

为了使学员们能够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加深认同感,工作团队还组织学员在课余赏民乐、登长城、游故宫、观博物馆等活动。学员们纷纷对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赞不绝口。此外,在成都的国宝大熊猫和桂林甲天下的山水景色也让学员们流连忘返,印象深刻。

此次研修班使各国学员加深了对我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文化的了解,通过亲眼所见、亲身体验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在各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增进了相互了解,加强了对我国的认同感,也在此过程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我校会继续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办好援外培训项目,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