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张新民副校长会见大唐集团新能源研究院吴智泉院长一行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06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发展合作学院供稿)2019年6月3日下午,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吴智泉博士一行来我校国际发展合作学院调研,陪同前来的有大唐新能源研究院刘春东副院长以及研究院办公室、培训部高伟、吕继鹏、程国民等领导。我校分管国发院工作的副校长张新民教授亲切会见了吴院长一行,会见时,国发院执行院长俞利军教授、办公室代理主任杜纪庆及保险学院办公室主任许海军在座。

 

张新民副校长首先对吴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认为这次活动对双方均很有现实意义。接着,他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重点回顾了我校在教育部第四次学科评比中所取得的好成绩。张副校长认为,国际发展合作学院的成立,直接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随着国家国际发展合作事业的推动,国发院应加快建设步伐,从智库到高端培训到学科发展,必将在科研、育人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崭新的成就。最后,张新民副校长希望国发院与新能院研究院合作取得成功。

 

 

吴智泉院长简要介绍了中国大唐新能源科学技术研究院的概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关于能源“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重要论述,为我国能源发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中国大唐建设国际一流能源集团战略部署,成为大唐新能源研究院与国际发展合作学院的合作契机。双方未来的合作具有广泛的空间和巨大的前景,建议从科研合作到高端人才培养培训、政策研究和国际业务拓展具体合作入手,尽快把这次与国际发展合作学院的会谈内容落到实处。

 

接着,国发院俞利军执行院长介绍了我国目前国际发展合作领域的现状以及国际发展合作学院成立的过程,国发院的定位是借鉴发达国家国际发展学科发展的经验,结合我国国际发展合作事业的特色,促进国际发展合作的教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接下来,国发院将以研究生招生培养、智库建设和高端培训作为三个重点,推动学院向前发展。俞利军着重探讨了国发院与大唐新能源研究院的合作可行性,包括科研课题合作、国际化人才培养、新能源领域的培训、举办高端学术论坛以及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立研究院和开展国际语言服务项目等。

大唐新能源研究院刘春东副院长结合自己国际化业务的认识和体会,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大唐新能源研究院的国际化需求和国际发展合作学院的特点,充分拓展双方的合作空间,将双方的合作稳步向前推进。    

本次会议奠定了国际发展合作学院与大唐新能源科学技术研究院未来合作的基础,为两院未来合作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