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获北京高校党建思政工作优秀成果奖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13日 编辑: 采访部3

    校新闻网讯(学生工作部供稿)近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了2016—2017年北京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创新成果奖名单,我校组织申报的《把握网络舆情脉搏完善精准育人路径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构建学生思想动态分析研判工作体系》荣获优秀成果奖。

    近年来,随着新媒体传播迅速发展,学生思想观念和价值形态愈发多元,中外青年交流日益广泛,学生思想动态把握和研判难度不断加大,为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出新挑战。我校以精准育人为目标,以网络舆情引导为载体,构建大学生思想动态研判和引领工作体系,从工作平台、工作机制、工作队伍等三个维度入手,着力构建精准育人目标下学生思想动态及网络舆情把握引导工作体系,形成立体化格局。在工作平台上实现三个平台横向覆盖,系统搭建融媒体环境下网络矩阵平台、学生思想动态及网络舆情研判平台、信息化智能学工平台,支撑信息采集和工作研判。在工作机制上实现四个机制纵向贯通,设计层级收集机制、分析研判机制、应急处理机制、引导教育机制,最大限度发挥体系的精准和引领作用。在工作队伍上实现“1+3”有效统筹,在校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又成立了舆情分析工作组,学生网络舆情应急处理组、学情研究工作组,多向协同,及时有效把握和处理网络舆情。

    通过准确定位,完善框架逻辑,不断丰富内容,形成《本科学生思想动态及网络舆情周报》、春季学期重点关注学生排查、学生成长发展追踪调查、“1+20+X”蒲公英式新媒体矩阵等卓有成效的工作成果,妥善处理多次网络舆情突发事件,在加强思想引领、服务人才培养、维护安全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北京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创新成果”评选活动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总结北京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成绩与经验,鼓励具有突出贡献、取得优秀成果的集体和个人,等同于市教委组织评审的教学优秀成果奖。本次评选,共有52所高校133项成果申报,经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共有38项成果获评优秀成果奖。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