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越南语专业学生在全国越南语演讲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25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供稿)2019年9月20-22日,由中国非通用语教学研究会主办,云南民族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越南语演讲大赛暨越南语教学研讨会在云南昆明隆重举行。我校越南语专业马芳雨、黄爱小珊、郑焯文、黄雨滋四名同学参加比赛。同学们发挥出色,充分展现了贸大学子的风采。郑焯文同学荣获二年级组一等奖,马芳雨、黄爱小珊、黄雨滋则分获三年级组和二年级组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越南语演讲大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我国高校越南语专业的一次盛会。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二十五所高校的111名选手参加,参赛人数再创新高。大赛分为二年级、三年级和四年级组进行,参赛选手均为各校越南语专业的佼佼者。经过自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四名参赛选手凭借过硬的外语素养和出色的临场发挥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越南语专业是学校最早开设的外语专业之一,几十年来为国家培养了大量优秀的越南语人才。通过本次大赛,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的热爱和学习热情,展现我校越南语专业的教学水平和学生的整体实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