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西南科技大学董发勤校长一行来访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22日 编辑: 张欣琦 李夏煊

校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张欣琦 摄影 李夏煊)1021日上午,西南科技大学董发勤校长一行来访,夏文斌校长出席调研会议并讲话,王强副校长主持会议。

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陈波,人事处处长黄书文,科技处处长宋绵新,社科处处长张勇,人事处劳资科科长李歌,党办校办综合科副科长唐继平,我校党委常委、人力资源处处长王云海参加会议。


夏文斌校长总体介绍了我校人才队伍培养、国际培养、科研实力、各研究院等方面的具体情况。表示,在科研方面,当前我校在一带一路,国际法,国际贸易等方面加大科研力度,未来将扩大研究院规模以此加强各研究院在指导、引领、服务地方经济进步等方面的作用。同时,他强调了我校精人用人,注重人才,尊重人才的理念提出了要加强校人才领导小组的建设和我校人才队伍建设上面临的一些问题。

董发勤校长介绍了西南科技大学的校史、学校近年发展和专业开设情况,重点提及西南科技大学文科艺术体育等学科的发展情况,表示未来西南科大希望在文科建设上取得突破,在学科体量分布上更加均衡。他希望多了解我校办学经验、学科建设、国际交流和孔子学院开设方面的情况。同时,他还介绍了西南科大留师相关情况和博士后管理方面的相关政策。


王强副校长介绍我校学科建设和国际化情况。表示,我校一直以来以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国际法学等作为优势学科,努力推动其他学科建设走向前沿。

发展规划处处长仇鸿伟介绍我校本科教学进度,对人才培养方向进行了具体分享。人力资源处副处长褚洪生对于我校师资队伍的现状和我校师资建设方面的改革方向进行发言分享了我校博士及博士后的管理政策和经验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霍媛介绍了我校国际交流和孔子学院创办的情况。科研处项目管理科科长柳瑛就科研处基本情况、科研项目和成果相关情况、智库基地建设和校级课题设立、青年教师培育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分享。


会议最后,王强副校长就我校近年科技科研情况作出总结。双方再次就学校学科建设,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激励政策、经验和做法和哲学社会科学体系构建方面的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