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国内合作办公室和海南研究院赴三亚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18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海南研究院供稿)2019年11月8日上午10:00我校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李瑞芳、海南研究院副院长常文磊一行拜访海南省三亚市三亚学院。三亚学院校长助理兼研发长、科研处处长朱沁夫带领我校来访人员参观了美丽的三亚学院校园特别是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图书馆、南海船舰科技馆、照相机博物馆、翟明国院士工作站等教学、科研设施。

三亚学院副校长聂培尧和校长助理朱沁夫与我校来访人员举行了座谈会。聂培尧副校长对我校两个部门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对三亚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聂副校长表示我校与三亚学院一直都有密切联系,我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前任校长王稼琼曾带队到三亚学院考察,与三亚学院校长陆丹等校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三亚学院十分认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办学理念、人才培养模式,期望我校校领导到校商讨合作事宜,签订相关合作协议,自上而下开展全方位合作,重点与财经学院、丝路商学院、盛宝金融科技商学院、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和管理学院等单位加强合作。

朱沁夫校长助理就三亚学院的科研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表示三亚学院的科研发展势头十分迅猛,实力非常雄厚,但在学科建设与师资队伍水平方面仍需大力提高。希望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共建国际贸易学、会计学等本科专业;在专业硕士的培养方面开展合作,特别是会计学等专业;支援三亚学院会计学等专业申报硕士点。朱助理同时对与海南研究院的合作进行了展望,表示要立足于海南的基础条件进行建设,希望开展有关海南问题的项目、科研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国内合作办公室李瑞芳副主任表示,这是校区建设办公室并入国内合作办以来的首次出访,希望通过调研学习加深对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和海南各政企事业单位的了解,加强与校内外各单位的交流和合作。

海南研究院常文磊副院长感谢三亚学院两位校领导的热情接待,向两位领导汇报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学科特色,重点介绍了海南研究院的发展思路和目前的工作开展情况,希望借助贸大和三亚学院的各自优势,搭建好两校各层面合作的桥梁,促进两校深入合作,同时在此过程中将海南研究院的各项事业做大做强,更好地服务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