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中国财税史师资培训班在我校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7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供稿)2019年11月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财政学会财政史研究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的中国财税史师资培训班结业仪式及座谈会隆重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财政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中国财政学会财政史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罗文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李茂国出席活动并讲话。

樊丽明校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时隔30余年再来举办全国性财税史师资培训班,回应了时代要求,意义深远,同时也是基于现实呼唤,确属必要。本次培训班多方齐心协力,精诚合作,实施顺利,堪称通力协作典范。罗文光希望学员们要进一步消化培训课程内容,把学习成果应用于教学和科研,从历史中吸收中国特色思想,助力财税基础理论创新。

李茂国指出,财税史是财税学科的通识性内容,此次培训班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财税学科的短板,有助于我校提升财税人才培养和研究水平。培训班学术班主任、中央财经大学马金华教授从教学安排及特色、授课情况和学员学习情况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东北财经大学孙永君副教授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指出,本次培训班专业性强,内容涵盖广,学员收获大,希望有机会能够再次参加这样的培训活动,继承过去、开拓未来,促进财税史研究的繁荣发展。 

 樊丽明校长和罗文光副院长共同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结业仪式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赵鸿韬书记主持,本次师资培训班29名学员及财税学系部分教师参加了活动。

结业仪式后,财政学教指委秘书长石绍宾主持召开座谈会,学员们交流了培训期间的学习收获及心得体会。

本次培训班是继1985年“中国财政史助教进修班”之后举办的第二届财税史师资培训班。培训班力图从历史的角度梳理财政学理论构建和财政制度建设脉络,授课方式既有从先秦到近代财税制度的课堂讲授,又有参观税务博物馆的实践教学以及“头脑风暴”式的课上课下讨论。本次中国财税史师资培训培养了财税史教学与科研的新生力量,为财税学科的健康持续发展增加了底蕴厚度,同时也增强了财税学人的凝聚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