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中国WTO研究院吕越副教授荣获2019年第三届中国青年经济学者评选优秀学者奖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9日 编辑:

校新闻网讯(WTO研究院供稿)在新一轮全球贸易协同发展的背景下,为助力中国企业在这场角逐中把握时机,强化运营结构,提升产品质量和效益,获得国际竞争的优势地位。2019年度,中经智库、中国经营报和中经未来联合主办了第三届中国青年经济学者评选。此次评选的背景与主题为“中国企业全球化”。本次评选历时半年,通过大众投票,专家评审,媒体曝光,省级以上项目参与和专业学术能力五轮严格评定,最终在全国范围评选出了十位优秀学者。

   我院吕越副教授凭借在全球价值链与中国、企业创新等领域扎实深入的研究,在此次评选中荣获“优秀学者奖”,参评论文为《嵌入全球价值链导致中国制造的“低端锁定”吗?》,此篇文章从全球价值链的视角为中国制造的价值链攀升提供了决策建议和可行方案。

12月6日,在北京大学博雅国际酒店举办了本届中国青年经济学者评选的颁奖典礼,在颁奖礼结束后,吕越老师接受了中国经营报的独家专访,再次就当前不确定时代下中国企业“走出去”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分享了自己的思路与见解。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