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召开座谈会推进与海南大学对口合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27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国内合作办公室供稿 摄影 海军)2019年12月25日上午,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副校长傅国华、陈险峰一行来到我校推进对口合建工作。学校校长夏文斌、副校长王强、校长助理王强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了推进对口合建工作会,会议由王强副校长主持。

会上,夏文斌校长代表学校对海南大学骆清铭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办学特色和学科优势。他指出,最近学校喜事连连,教育部陈宝生部长、翁铁慧副部长先后来学校考察指导工作,对学校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学校在服务国家贸易方面做出了很多贡献,在新时代下会继续贯彻落实“育人育才,融通中外,内涵建设,创建一流”的十六字办学方针,服务国家战略,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夏校长表示海南是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学校已经建立海南研究院,此次与海南大学的合作更是优势互补,强强联手。陈宝生部长提出“对外经贸战线出题目,外经贸大学做文章”,两校要探讨更加深入的合作交流机制,聚焦重点问题,做实,做细,相关学院更要密切交流,立足实际,做出成果。希望与海南大学一起写好对外开放的大文章。

骆清铭校长表达了感谢,说明了海南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习近平主席提出海南要建设有中国特色的自由贸易港,这对海南来说是前所未有的机遇,海南大学是海南省明确提出要集全省之力重点建设的大学,更是责任重大。骆校长说,海南大学的发展要紧扣海南的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希望两校能紧紧围绕海南自由贸易区、自由贸易港的建设,深入交流,合作共赢,做出业绩,为国际发展做贡献。

接下来与会人员就海南的发展、两校的深化合作展开了交流。在学校层面,要立足海南实际,瞄准自由贸易区、自由贸易港方向,共同写好服务海南发展的大文章;在学科、研究院、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要加强交流、深度融合。在学院层面,根据我校赴海南大学洽谈的情况,每年聚焦重点,做成、做好一至两件大事。目前学校国际商学院与海南大学管理学院、英国杜伦大学共建的省级社科平台“海南省公司治理研究院”已经揭牌成立,正有序开展相关工作;经贸学院正在与海南研究院共同申报国家重大项目;两校法学院一直联系紧密,在相关活动、教师讲座等方面开展了广泛交流。会议还在社科类本科人才培养、特色学科凝练、国家项目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会后,骆清铭校长一行在王强校长助理的陪同下参观了校史馆。

根据教育部安排,我校是与海南大学对口合作的6所高校之一。两校于2019年12月签署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海南大学对口支援与合作协议书》,正式开启合作发展新篇章。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