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海南研究院崔凡教授为海口市制度集成创新专题培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06日 编辑: lhh

海南研究院崔凡教授为海口市制度集成创新专题培训班授课

校新闻网讯(海南研究院供稿)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中央12号文件、《海南自由贸易港总体方案》精神,提升海口市领导干部对制度集成创新认识,根据该市年度重点工作安排,728日下午,海口市委深改办组织开展了制度集成创新培训班。对外经贸大学海南研究院院长、博导崔凡教授应邀进行授课。海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委深改办(市自贸办)主任鞠磊,市委深改办(市自贸办)常务副主任杨善华,海口全市四个区政府、产业园区、市直属机关单位等1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由海口市委深改办(市自贸办)常务副主任杨善华主持。首先,鞠磊常务副市长进行动员讲话。通过江东新区等重点园区创新发展为例子,鞠磊常务副市长深刻阐述了制度集成创新内涵、特征及动力来源,强调了制度集成创新的重要性,同时指出了我市当前创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下步制度集成创新工作着力点提出了总体要求。

对外经贸大学海南研究院院长、博导崔凡教授重点介绍了海南自贸港建设“6+1+4”制度设计各方面的制度集成创新的优势,以及对利用外资方面的正向促进作用,推动自贸港跨越式发展。

培训班结束后,产业园区和重点的审批、服务部门,各区政府积极踊跃,纷纷表示将再次学习培训课件,梳理消化今天培训的内容,认真研究本领域本部门存在的难点问题,解放思想,从制度层面进行改革突破,推出制度集成创新案例。

在授课之前,海口市鞠磊常务副市长接见了海南研究院崔凡院长一行。崔凡院长汇报了海南研究院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希望今后加强与海口市委、市政府各部门的合作。海口市委深改办(市自贸办)常务副主任杨善华、海南研究院兼职研究员宋鹏程博士、副院长常文磊博士会见时在座。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