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海南研究院法学高级课程研修班开班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2日 编辑: zym

校新闻网讯(海南研究院供稿)2020920日上午83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南研究院法学高级课程研修班在海口国际商事调解中心举行开班仪式。夏文斌校长、王强副校长一行参加开班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开班仪式由海南研究院院长崔凡主持。夏文斌校长首先致辞,他指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把法治制度作为自贸港制度设计的一个重要方面,提出“建立以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为基础,以地方性法规和商事纠纷解决机制为重要组成的自由贸易港法治体系,营造国际一流的自由贸易港法治环境。”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大批国际商事法律人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南研究院和法学院共同组织和设计的法学高级课程研修班集中了海南许多知名企业的业务骨干。通过两年的学习,相信学员们一定能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夏校长说,去年12月教育部陈宝生部长莅临我校调研时指出,“外经贸战线出题目,外经贸大学做文章”。感谢海南省贸促会、海口市委深改办以及海南进出口银行等单位给我们出的题目,这些题目不容易,这些文章不好做。在海南做研究一定要向海南的同志好好学习,学习他们的经验,了解他们面临的问题,和他们一起探索解决之道。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南研究院和海口国际商事调解中心将积极发挥双方各自研究和工作领域的优势,深度开展制度创新合作。共同开展制度创新承载平台建设,共同探索高等院校与非营利社会组织产学研协同发展的新模式,协同开展世界各国国际商事调解相关制度创新与规则制定动态跟踪,形成制度创新建议,推动各层级制度突破。为建设法治海南、平安海南,为营造良好的自贸港法治环境作出更大的新的贡献。

 

在夏文斌校长、王强副校长等领导的见证下,海南研究院与海口市委深改办就自贸港相关课题研究达成初步意向,与海口国际商事调解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为今后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开班仪式结束之后,全体学员线上聆听了研修班第一次英语课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院长梅夏英通过腾讯会议系统参加会议,我校校长助理、国内合作办公室主任王强,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李小萌,校友总会(校董会、基金会)副秘书长(主持工作)王小军,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褚洪生,校友总会(校董会、基金会)副秘书长缪琦,海南研究院副院长常文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干部高磊,海口国际商事调解中心理事海口法学研修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暨签约仪式。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