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2020年海南国情教育分团赴海口交流实践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4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海南研究院供稿)2020922日,2020年海南国情教育分团13名新入职青年教师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人力资源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英语学院党委书记刘金兰,教师发展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政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腾云,党委教师工作部综合办公室主任黄戈林率领下抵达海口。

 

下午四点,海南国情教育分团全体教师与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交流调研座谈会暨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黄景贵、党委副书记崔昌华、组织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田小林及二级学院院长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崔昌华副书记主持。

 

崔昌华副书记首先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在联合申报课题/研究基地、新进教师实践基地、联合召开学术研讨会、干部培训、学生实践、留学生冬令营等方面与我校进一步加强合作。

 

 

刘金兰处长介绍了我校从去年开始启动的“知行中国”新入职教师国情教育活动的基本情况。今年共有32名新入职教师参加国情教育活动,分赴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青岛、广州、深圳、海口四个实践基地开展教育教学课题研究、智库建设等为期两个月的实践活动。其中赴海口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实践活动的教师共有13名,专业涵盖国际贸易、金融、企业管理、马克思主义、国际关系、英语、中文、阿拉伯语等。刘处长希望海南国情教育分团的13位教师要与海经贸相关二级学院、我校海南研究院密切合作,充分利用两个月的宝贵时间,锻炼科研与教学技能。

 

 

腾云主任、海南研究院崔凡院长、田小林副处长先后发言,希望新入职教师要根据海经贸学生的实际情况因材施教,实现教学相长。黄景贵院长希望海经贸人事处和相关二级学院要为贸大新入职教师提供充分的科研、教学和后勤保障,使他们充分发挥专业技能,助力海经贸科研和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最后各二级学院与新入职教师就未来两个月的工作和生活安排等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

 

座谈会后,新入职教师参观了海南省博物馆、桂林洋国家热带公园,充分了解了海南省的建设开发历史、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成就,感受了海南的风土人情。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