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集体学习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工作专题培训班精神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9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供稿)921日-23教育部举办直属高校、直属单位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专题培训班(第5期)我校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委副书记蔡学燕参加培训。928日上午,离退休处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本次培训班精神。

蔡学燕副书记首先介绍此次培训的学习安排和主要内容,并重点传达了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巩固成果 开拓创新——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讲话精神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虹《遵循规律 注重实效 奋进有为——推动直属系统离退休工作创新发展》工作报告精神。郑富芝副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需要我们在服务工作中努力做到生命健康第一位,组织建设不缺位,服务保障做到位,作用发挥定准位,开创新时代离退休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于虹局长在报告中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防疫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紧绷防范化解风险这根弦,做好与新冠病毒长期共存的准备,将老同志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努力探索疫情防控情况下做好离退休工作的新途径。

随后,与会人员就两位领导的讲话和报告展开讨论。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委书记、处长徐文兵在发言中指出,郑富芝副部长和于虹局长的报告,为我们在疫情常态化下的老干部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出了科学的方法。下一步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有为才有位”的思路,在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努力开拓进取、创新工作方式,推动我校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校工作提供更多支持。参会同志也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培训班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学习、深入研究、掌握规律,用心用情改进和完善离退休工作,同时努力在为老服务中锻炼成长。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