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厅厅长张相军一行莅校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05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2020年11月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厅(行政检察厅)张相军厅长一行来访,与我校党委书记蒋庆哲、副校长王敬波等座谈交流。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厅副厅长张步洪,二级高级检察官田力、张立新,办公室主任冯孝科,检察官助理马睿陪同来访。法学院院长梅夏英、学院党委书记杨晓平、副院长龚红柳、副院长冯辉、党委副书记张莉、副处级组织员裴秋蕊、院长助理张欣、部分学系主任等参加座谈。

蒋庆哲书记代表学校欢迎张相军厅长一行来访。他表示,新的时代背景对贸大的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学校党委非常重视并全力支持最高检与学校、学院之间的进一步合作。法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法学院应当与实践部门加强交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贸大法学院学科全面、特色突出,最高检行政检察厅法治实践丰富,相信双方能够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充分发挥高校和检察机关的优势资源,共同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务授课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王敬波副校长表示,贸大法学院的国际法专业优势突出,其他学科齐头并进,近年来在互联网法学研究方面发展迅速。贸大的优势特色与最高检可以形成强强联合,双方有必要建立常态的合作机制。双方的合作实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公检法机关深入到法学教育的一线,打破理论和实践的藩篱”。实践部门专家给青年学生授课,既能起到专业领域的指导作用,也能起到思想领域的引领作用。

张相军厅长重点介绍了最高检的机构设置、主要职责等情况。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带来了许多新的问题与挑战,特别是国家之间软实力的竞争日趋激烈,要求我们具备国际化的视野,运用国际规则在法律框架内维护国家利益。最高检行政检察厅与贸大法学院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国际化是双方合作的方向和路径,人才培养、教师挂职、案例研究、智力支持等是双方合作的基本模式。

梅夏英院长代表贸大法学院对张相军厅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贸大法学院的基本情况。梅院长表示,贸大法学院在保持国际化特色的同时,也在大力发展其他学科,学科建设布局进一步得到优化。张厅长的此次来访有助于进一步深化双方的交流,并期待能与最高检行政检察厅建立更密切的合作关系。

座谈会上,法学院参会教师与最高检行政检察厅相关领导同志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双方明确了合作事宜的具体工作对接。最后,张相军厅长向梅夏英院长赠送最高检指导性案例书籍,双方合影留念。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