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金旭院长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多项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2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 国际发展合作学院供稿)2020年11月5日至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中国国际贸易学会院长金旭受邀出席多项活动。

11月5日,金旭院长参加了“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推介会”。2019年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上,金旭院长参加了“非洲四国投资对话会”环节,风趣幽默的发言引起了热烈的反响。金旭院长此次受邀参加推介会,和所有与会嘉宾共同回顾了首届博览会以来中非经贸合作成果,并对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作了展望。


11月6日,金旭院长参加了由联合国工发组织投资和技术促进网络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共同主办的“第四次工业革命和智慧出行”论坛。会议期间,举办了第四次工业革命产业联盟成立仪式。中国国际贸易学会是产业联盟的首批成员之一。产业联盟以促进“包容性与可持续工业发展”为宗旨,以集体行动为手段,以线下产业投资平台和线上网络平台为媒介,以缩小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及弱势群体技术鸿沟为目标,协助发展水平的国家集体应对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挑战河鲫鱼,助力传统行业转型和消除极端贫困,解决中小企业面临的技术难题,加速发展中国家的工业化进程并惠及各国。同时,论坛上还成立了产业联盟专家组,金旭院长作为国别顾问登台接受了授牌。


11月6日晚,金旭院长参加了在上海豫园举办的“首届全球生态可持续发展峰会倡议会”,并发表了主旨演讲。会议对于推动落实可持续发展战略,构建生态文明体系,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发挥积极重要作用。



11月8日下午,金旭院长参加了由金丝路联盟主办的“2020金丝路全球财富论坛”,来自财富管理、家族办公室、投资界和金融界的近百位专家学者齐聚陆家嘴,金旭院长发表了主题为“疫情之下全球经济与投资趋势的展望”的精彩演讲。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