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第四届首都高校税务案例大赛在我校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8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 2020年11月15日,“芍才品税,聚惠战疫”第四届首都高校税务案例大赛在我校顺利举行。我校副校长吴卫星教授、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曹小勇教授出席比赛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首都7所高校14支参赛队伍参赛。

比赛邀请了德勤税务合伙人张慧、德勤税务及商务咨询合伙人马骋、德勤中国税务与法律部高级经理嵇峰、税务宣传中心领导付树林、北京税务局收入规划处副处长孔丹阳、普华永道税务合伙人杨懿君担任专家评委,并由嵇峰先生担任命题专家。除此之外,还邀请了十四位教师评委与七所学校十四位学生评委。评委们从呈现效果、演示发挥、答疑表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比赛队伍的最终得分由命题专家评分、专业评委评分与学生评委评分加权决定。

《中国税务报》2020年11月18日报道 

    首都高校税务案例大赛由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央财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等5所高校于2017年发起,并发起高校每年轮流主办和承办。大赛的举办旨在增强首都高校税收学科间的沟通和交流,提高在京高校财经类专业参赛学生的税务专业知识水平,案例分析、团队协作和现场展示能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税务专业人才。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中国人民大学的“税政先锋”队和“税到渠成”队分获A组和B组一等奖,我校两支队伍均获优秀奖。本届赛事由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主办和承办,大赛的成功举办有效扩大了我校税务专业教育教学的影响力。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