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收到贵州省赤水市第五中学感谢信

发布时间: 2020年11月18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校团委供稿)2020年8月1日,我校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团成员到达了贵州省遵义市赤水市第五中学,开启了奉献青春,服务西部的支教工作。赤水市位于贵州省北部,因毛主席指挥红军四渡赤水而闻名于世。这也是我校研支团第一次走进革命老区。

学校近日收到了来自服务地赤水市第五中学的感谢信。

赤水市冬暖春早,夏季炎热多伏旱,全年日照少,初夏晚秋多阴雨。初到赤水,气温就连续几天突破了40度,三位支教团成员努力克服高温炎热的情况,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协助整理了服务地职工档案。开学后,三位支教团成员苏星宇、张湛林和付瑞鑫分别负责七年级数学及道德与法治、七年级语文和八年级物理教学工作,他们积极认真地开展备课,在教中学、学中教,虚心求教,进行实践和调整,逐渐探索适合的教学模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获得了赤水五中老师、家长和学生们的认可,用行动诠释了研支团的使命和担当。

苏星宇负责七年级一班的数学和道德与法治学科的教学工作。她通过课堂授课、习题讲授、错题滚动练习、每周测验等多种形式教学,加深学生理解,课堂上,班级同学积极回答问题,提出自己的想法,氛围活跃,教学流程十分顺利。同时,苏星宇与班级同学关系融洽,教师节时,她收到了班级学生许多表达感谢的小纸条、明信片,她还经常主动在晚自习下课后去学生宿舍查寝,关心同学的生活状态。在9月份月考和期中考试中,班级数学成绩分别位于普通班第一名、第二名,成绩非常稳定,期中考试中,道德与法治成绩位于普通班第一名,超过第二名8分,有了很大进步。她将继续对阶段教学进行分析和反思,总结教学中的好方法,提升自身教学水平。苏星宇同时协助教研处办公室,主要负责继续教育、教研活动等方面工作。

苏星宇在给学生上数学课

苏星宇参与数学优质课程培训

张湛林负责七年级两个班级的语文学科教学工作。由于学校师资力量不足,他承担了每周14节课,3节晚自习,4节早自习的教学任务。在自身教学工作较繁重的情况下,张湛林仍然每周听两节以上其他语文教师的课程,不断学习他们的教学方法,完善教学用语,并应用于自己的课堂中,激发课堂活力。授课以来,课堂教学效果显著,在9月份月度测试和全市期中考试中,七年级七班语文成绩均位列全年级第一名,受到了学校领导的认可与肯定。他还通过辩论赛、演讲等多重形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张湛林同时协助校长办公室,主要负责学校文件收发和工作简报的撰写等相关工作。

张湛林和他的学生们

张湛林开展“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班会活动

付瑞鑫负责八年级三个班级的物理学科教学工作。他通过多媒体视频、音频、实验等多种形式培养学生自主探究的能力,加深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和记忆,让学生收集每次的错题,总结成学生个性化的错题本。在9月份月度测试中,物理成绩前20名的学生均来自他任教的班级,其中一个班均分年级第一,另外两个班成绩亦名列前茅;在期中考试中,三个班级分别获得均分全年级第二三四名的成绩,并且月考成绩均有大幅度提升。付瑞鑫同时协助政教处办公室,主要负责学生会管理、学生德育管理、安全管理等相关工作。

付瑞鑫和学生探究声音的产生和传播

付瑞鑫带领学生进行“平面镜成像”实验

三位成员还共同策划组织了庆祝教师节师生校园十佳歌手大赛、迎国庆中秋双节庆祝活动、学校篮球比赛等多项大型活动,希冀用更多样的文体活动营造更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贵州团省委二级巡视员邓守成、团省委社会联络部部长安红利与贵州分团成员谈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我校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各分团成员们积极响应号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学生中去,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心中有情、肩上有责,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我校研支团成员将继续怀着一颗赤子之心,服务西部、奉献西部,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青春华章!

在赤水爬楼梯的UIBEr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