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举办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2月05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保卫处供稿)一年一度的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宣传活动在我校如火如荼地进行。

122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局朝阳交通支队副支队长上官文阁一行,参加由我校承办的小关地区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保卫处处长刘洁和朝阳交通支队上官文阁队长,共同为小关地区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0122“交通安全宣传月”活动揭幕。朝阳交通支队及东外大队、小关街道办事处、小关派出所和保卫处的其他领导和现场师生共同参加了活动。

 

进入11月下旬以来,保卫处联合朝阳交通支队东外大队,举办了一系列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1119日,保卫处交通科老师为中国学生做了一场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教育讲座,并和同学们进行了关于校园交通安全方面的互动。

 

        1126日,鲁波警官来到国际学院,对留学生开展了一次交通安全教育。针对留学生在中国面临的交通安全问题进行了逐一讲解,并和留学生进行了友好互动。

 线上组织教职工进行交通安全知识答题,也是今年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的又一个亮点。广大教师积极参与交通安全线上答题,进一步提升了教职工“知危险会避险”的能力。

 

此外,保卫处还搭建了由500名教职工组成的“122警校直通车”微信群,搭建了教职工和交通警察网上互动交流的平台。鲁警官也在微信群热心地解答教职工提出的各种涉及交通安全的实际问题,向教职工普及各类交通安全知识。教职工反响热烈,纷纷点赞支持。

 

上官文阁队长认为,“122警校直通车”微信群的建立,拉进了民警和群众之间的距离,更有效地普及了交通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了高校教师群体安全文明出行理念,是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一次创新,值得推广和其他高校借鉴。

12月上旬,保卫处还会邀请鲁警官到校,专门为我校教职工做一次交通安全“秘笈”讲座。

近几年来,学校和北京市各级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互动关系。此次122交通安全系列宣传活动的举办,更进一步深化了警校合作关系,为学校下一步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创造了更加有利条件。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