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召开第八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第六次会议和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04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校工会供稿)2020年12月23日,我校工会组织召开了第八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第六次会议和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第五次(扩大)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文君,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袁利新,校工会副主席张石榴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代表、工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副主席熊李力主持。

   

校工会副主席张石榴介绍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学校二级单位教职工大会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修订的背景和原则,各位委员和代表根据各自单位的实际情况发表了具体、详实的意见。二级单位教职工大会的规范对于扩大校级二级学院单位民主,完善校级、二级学院单位民主体制机制和管理制度,坚持和完善政务公开、事务公开、信息公开等办事公开制度,保证教职员工代表依法行使选举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等民主权利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有利于二级单位的管理、决策做到科学、民主、正确、高效,有利于最大限度地发挥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袁利新对“北京市教育工会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上的学习精神进行了转达通报,主要内容有: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加大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的工作力度;学以致用,扎实做好教育系统工会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重点强调了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首都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创新完善教育系统科研人员发展平台和机制等与高校密切相关的精神指示,进一步丰富了我校工会干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容和角度。

校工会副主席张石榴从民主管理、服务教职工、疫情防控及消费扶贫四个方面对2020年度工会的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2021年工会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梳理。

 

   

文君副书记结合当前学校的工作重点及校内外形势进行了总结讲话,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从四个方面重点强调了工会组织工作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性:一是做好工会组织工作是贯彻落实“组织起来,切实维权”工作方针的保证。二是做好工会组织工作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对于协调学校劳动关系、推动构建和谐校园、维护职工合法权益,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三是做好工会组织工作是提高群团组织水平的重要途径,加强工会组织工作,可以最大限度地把广大教职员工吸引到工会组织中来;同时,通过工会的组织工作,还可以健全工会的民主生活,加强教职工的政治性、组织性、纪律性,调节教职工发展过程中的内部矛盾,增强教师队伍的团结和统一,充分发挥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四是做好工会组织工作,体现工会实现群众化和民主化的要求,工会组织广泛的群众性决定了它的组织制度和活动内容等必须群众化、民主化,后续工作可以从加强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等方面着手,为实现工会组织的群众化、民主化创造充分的条件。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