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金牛献瑞惠园春:校领导年三十慰问师生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11日 编辑: 梁丙鉴

校新闻网讯(记者 梁丙鉴 摄影 王卓雅)辛丑辞旧岁,谈笑待春归。2月11日农历大年三十上午,我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夏文斌,副校长王强等校领导一行亲切看望并慰问了春节期间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教职工与留校学生们,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万家团圆之际,济济一堂的师生谈笑间驱散了惠园中严冬时分的寒意。

据统计,出于实习、防疫等原因考虑,寒假期间共有85名学生选择留校。为保障校园的正常运转,百余名教职工坚守在食堂、校医院等工作岗位上,为留校学生学习和生活的有序进行提供后勤保障。校领导一行先后走访了行政楼总值班室、保卫处、虹远楼学生公寓、校医院、西门保安室、一食堂等地,为留校师生送去了学校的关怀。在此前,学校领导还对离退休干部、重病及生活困难的老同志进行了电话慰问和走访慰问。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夏文斌等校领导在电话中与39位离退休老同志亲切交谈,于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祝福。

19575

行政楼总值班室是寒假期间校园运转上传下达的纽带,全校中层干部在这里24小时轮值,督察督办各部门工作情况并汇总上报,确保做到“热线不断线”。校领导一行首先来到了这里,并向值班人员送上贺岁礼包。校领导对值班人员在节日坚守岗位表示赞扬和感谢,同时也发出了“责任重大”的嘱托,强调24小时值班以保障留校师生安全。

FB5B

在保卫处监控室,校领导一行与值班人员互道祝福。蒋庆哲书记详细询问了校园内探头的使用及老化情况,并就探头夜间使用效果向值班人员确认。夏文斌校长表示:“尽管留校人员少,但一定不能松懈。要将学生安全置于第一位,让监控发挥作用。”

随后,校领导一行来到了虹远小广场,与留校学生亲切交谈并为他们派发贺岁礼包。来自外语学院的学生代表为校领导们介绍了她们亲自撰写的越南语春联和越南春节习俗。蒋庆哲书记在向学生详细了解了食堂就餐情况之后,表示学校力争让学生们“不回家也要有回家的感觉”。临别时,校领导一行与学生一起合影留念。

1AA20

15D48

14B13

12410

212B3

在虹远楼学生公寓的大厅中,在岗人员代表们环绕半周,校领导一行一进入大厅中便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校领导与留校物业管理人员互道过年好,并询问起住宿学生人数及校园内超市的营业情况。据悉,寒假期间我校稳定后勤服务队伍工作如期开展,确保校园超市供应充足、绝不涨价,为留校学生生活提供保障。

125DF

离开公寓大厅,校领导一行来到学生宿舍,与学生亲切交谈。看到宿舍门口已经贴上春联,挂上了红灯笼,校领导称赞“很有年味”。王强副校长还叮嘱住宿学生注意安全,过一个快乐、安全的新年。

14964

金融学院的研二学生高书婷在宿舍收到了校领导亲手送上的贺岁礼包,她今年为了尽快完成科研任务,选择了留校过年。这是来自山西的她第一次在家乡之外的地方度过春节,年关将至的那几天,她形容自己心中“还是有点小惆怅”。然而这般惆怅很快就被学校所安排的诸多活动驱散,校方为留校学生策划了“健身走”活动,还组织学生们一起剪窗花、写毛笔字,并发放关于心理健康的书籍。“感觉还是挺温暖的”,回想起辅导员不时的关心和导师返校时专门为她带来的饺子,她如是说道。

在校医院,值班医护人员为校领导介绍起寒假期间一位护士加一位大夫的“双值班”制度。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除夕在校医院值班的李娇护士是我校的防疫先进典型。2020年初疫情刚刚爆发时,她在大年初一写下请战书,初二下午回京上岗接受培训,于初四正式进入隔离病房开展消杀及宣教工作。如今国内疫情已有好转,但她坚守岗位的身影从未动摇。

10617

面对着除夕仍在校医院值班的医护人员,蒋庆哲书记嘱托道:“看病的学生虽然少,但仍不能放松。”校长夏文斌关心起留校学生们的就医情况,值班大夫杨云鹤则表示“压力比去年小了很多”,请领导们放心。据悉,寒假春节期间校医院开放了急诊、预检分诊和24小时应急电话,同时实行医疗保障组、隔离观察组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24小时轮值制度,以确保留校师生医疗保障到位。

16DCD

目前我校安保队伍中,除9人因家中有事在节前离校外,春节期间共有65名保安员在校在岗,坚守在西门执勤、校园巡逻、校园监控、消防监视等岗位上。西门作为寒假期间供师生出入的校园门户,有着最大的人流量及安保压力。校领导一行来到这里为值班安保队员们送上贺岁礼包,一声声“过年好”在校门前响起。蒋庆哲书记一行与在惠园工作多年的安保队员亲切交谈,“你们的辛苦,就保了一方平安”,他如是嘱托道。


1AF05

本次慰问的最后一站是一食堂,校领导一行来到这里时,食堂工作人员们正陆陆续续地将为留校师生们准备的免费自助午餐端上桌,校后勤与基建处为师生们准备的菜谱包括六荤四素,主食涵盖了馒头、饺子、炒饭等五种,以充分照顾到来自五湖四海的师生们的口味。同时,校食堂针对寒假期间就餐人数少、就餐时间分散的特点,在响应不聚集、不开茶话会的要求的同时,开放了零点现做窗口,确保师生吃得舒心、吃得放心。

13D6A

 

18767

与此同时,留校学生们正围成一团包着饺子。为使学生们度过一个温馨又有年味的春节,这是校方特意为留校学生们策划的活动。“学校今年给我们组织得特别好”,一位留校学生感谢道。蒋庆哲书记则表示:“希望同学们在学校能享受到家的气氛和温暖,过一个快乐的新年”。

据了解,为使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充实而愉快的新春佳节,我校学工部、研工部联合开展了以“喜迎牛年,恭贺新春”为主题的贺岁温馨礼包发放活动、以“贴心祝福、暖心感恩”为主题的留校学生感恩祝福活动和以“读书不倦,友情相伴”为主题的留校学生读书活动。学校为留校本科生购买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等正能量励志书籍,组建留校学生读书交流群,鼓励同学们在寒假中坚持阅读、相互分享,为新学期的到来做好准备。

“在学校享受到家的气氛和温暖”,蒋庆哲书记寄语道。在学校的高度重视下,各部门同心协力,寒假期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与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并举,以留校学生为中心在学习、生活、安全等多方面进行周密部署、多管齐下。虽与家人分隔两地,但也力求让留校学生们感受到年的味道与家的气息,确保留校师生留得安心、过得舒心。

1B364

一声声贺岁的祝福随着慰问的队伍在校园各处响起,如家的温暖在人与人相见时于心底升起。当相逢一笑驱散了二月的寒意,拱一拱手相知贺岁的欣喜,相信师生们会在辛丑年写下更加动人的诗篇。

党校办、宣传部、校工会、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后勤与基建处、国际学院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慰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