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关工委召开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3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校关工委供稿)3月2日下午,我校关工委以腾讯会议方式,召开工作培训暨布置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会议,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震华、副主任兼秘书长、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徐文兵、副主任王桂林、关工委秘书处人员、各学院关工委主任和秘书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徐文兵主持,黄震华做了主题讲话。

1432E

黄震华首先传达了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精神,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指示、孙春兰副总理的讲话精神、顾秀莲同志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接着传达了去年12月25日教育部关工委李卫红主任、北京教育关工委张雪主任来我校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关工委和北京教育关工委2021年工作要点。

1D630

在谈到我校关工委2021年工作时,黄震华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校校庆70周年。 关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校党委领导下,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抓好理论学习,加强自身政治思想建设和能力建设;二是充分发挥二级关工委作用,引导学院关工委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对青年师生的思想教育活动;三是遵照上级部署,落实好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读懂中国”活动;四是继续抓好已有品牌项目建设,开展好校史和校园文化讲座和“杰出校友回母校”系列讲座活动,巩固和发展老少党支部共建活动成果;五是抓好特邀组织员和思政课督导员队伍建设,发挥老同志在党建和“三全育人”中的作用;六是继续做好教育扶贫工作;七是举办我校关工委成立30周年活动,激励更多老同志加入到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中来;八是做好信息宣传工作,扩大关工委影响力。

24451

黄震华解读了《教育部关工委关于开展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的通知》,就我校开展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做了布置。他希望各学院关工委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组织青年学生与有影响力的本校、本地“五老”中的老党员进行深入交流,挖掘、记录、整理他们的入党初心和历程以及为党奋斗的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通过征文、微视频等形式进行展示和传播。他强调,前两年我校二级关工委组织建设和“读懂中国”活动成效显著,今年要在这两方面再下点功夫,“读懂中国”活动的作品务必在四月底之前报送校关工委秘书处。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我校关工委工作一定能做的更好。

徐文兵作会议总结发言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上级会议精神和2021年工作要点,我们要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关于“读懂中国”活动,各学院关工委至少提交两篇征文和一部微视频,可以把这项活动与学院分党委、分团委相类似的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同步推进,力求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