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我校召开2021年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07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记者 刘璇 摄影 玉君)3月5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21年工作部署会在诚信楼三层国际会议厅举行。夏文斌校长代表党政领导班子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蒋庆哲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党政一把手、教师代表、老同志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十四五”规划开好局 重点落实九方面重点工作

夏文斌校长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全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统筹发展与安全,统筹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广泛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依法治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夏文斌校长部署2021年九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聚焦教育综合改革,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提升依法治校的能力。五是优化学科专业体系布局,推进提质创新发展。六是彰显办学特色,服务国家战略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七是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维护学校总体安全和校园稳定。八是继续落实办实事工程,全面提升保障水平。九是庆祝建校70周年,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认清新形势 围绕新目标 持续发力 接续奋斗

蒋庆哲书记指出,过去一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交上了满意的答卷,育人成效显著提升,科研成果更加丰硕,人才队伍建设有新提升,国内外合作及资源拓展迈出新步伐,服务国家战略能力进一步增强。2021年是两个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建校70周年的特殊之年,特殊之年我们要谋篇布局,开好头起好步,要紧紧把握住高水平开放和高品质发展两个着力点,定好位,再出发,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战略机遇。

 

 

蒋庆哲书记强调,2021年学校党委要聚焦领域重点发力,抓好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坚持和完善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发挥好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二是进一步重视立德树人的工作,加强针对性、实效性、整体性,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深化改革,完善治理体系,引领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坚持安全发展,建设平安校园。五是做好学校70年校庆的筹备工作,优化办学资源,为学校进一步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蒋庆哲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五点要求,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能够落地见效。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好中央精神在学校的贯彻落实,抓好党委重大决策的落地。二是要践行一线规则,党员干部要深入一线,真解决问题,真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三是要有坚守安全底线的意识,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保障。四是要加强做好舆论引导,加强宣传。五是要强化担当意识,科学排兵布阵,层层压实责任,尽忠职守,主动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校70周年,为建党百年做出贸大的贡献。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