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夏友富教授出席教育部科技司举办的 “战略性科学计划和科学工程”战略研究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15日 编辑: 刘璇

  

校新闻网讯:(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供稿)2021年3月5日,由教育部科技司主办的“战略性科学计划和科学工程”战略研究研讨会在北京华业大厦1103会议室举行。教育部科技与信息化司一级巡视员高润生、清华大学科研院院长方红卫,北京大学科研部部长张宁,北京大学中国教育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王蓉,清华大学苏俊教授、陈劲教授、刘立教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教育部战略研究(培育基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研究员许正中教授,北京理工大学何海燕教授,华北电力大学牛东晓教授,教育部战略研究(培育基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开放经济与国际科技合作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兼首席专家夏友富教授、博士金夷等出席了会议。

在研讨交流环节中,夏友富教授针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第7项,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内容做发言,他认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建设和储备不但要满足中国自身的需要还要从人类命运共同体出发考虑定位,设立专项科学发展计划和基金,优化科学发展环境等。

教育部科技与信息化司一级巡视员高润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建设是时代发展的需求,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后,科技将产生革命性、颠覆性的突破,同时也会产生国际重大科技计划工程方面的突破,因此要站在新的起点上认识和判断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大意义,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功能,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