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吴卫星副校长带队调研指导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4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供稿)319日下午,学校副校长吴卫星一行莅临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调研指导人才培养和信息化工作,教务处处长蒋先玲、研究生院院长黄薇、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处处长王海涛教师发展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滕云参加调研。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全体院领导、各学系主任以及相关行政人员20余人参加调研会。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曹小勇代表学院对吴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职能部门领导多提宝贵意见,多方面支持学院工作。学院院长唐宜红简要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以及院领导班子分管工作等情况。其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学系主任相继发言,分别就人才培养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提出建议。相关建议涉及培养方案修订、博士生课程体系设置、博士生“三高”课程优化、博士生资格考试、专业硕士培养质量提升、学生奖学金评定标准、数字贸易创新实验班建设、学校信息整合优化、教学质量评价系统、英文留学生选课系统、数据库购买等问题。职能部门领导对相关建议进行了回应。

 

吴卫星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吴卫星指出,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是学校人才培养的大院,培养层次多、培养质量高,要带头做好相关人才培养工作。吴卫星强调,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加强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做好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人才培养工作要特别重视与信息技术的结合和企业单位的联合;二是落实上级要求,进一步加强教材建设;三是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引导教师主动承担教授本科课程;四是要重视本硕博学生毕业论文质量的提升工作;五是要重视学生体育建设,引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不断提升身体素质。

本次调研会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持续时间近三个小时,有效沟通交流了人才培养和信息化建设相关问题。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