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曹淑艳教授获“九三学社朝阳区委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优秀个人”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4日 编辑: wxn

校新闻网讯(统计学院供稿)近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曹淑艳教授在九三学社朝阳区委2020年的参政议政工作中表现优异,被评为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优秀个人。在此之前不久,她还被授予九三学社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成立20周年优秀社员。

曹淑艳教授,现任九三学社北京市文化专委会委副主任、九三学社朝阳区委参政议政部副主任。曹淑艳教授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使数据科学技术服务于参政议政,利用数据发现问题,基于数据解决问题。仅在2020年期间,她就参与到《关于利用信息化技术与手段减少医院交叉感染的建议》、《新冠疫情期间分散收费取药人员的建议》、《新冠疫情期间老年人疫情防护的建议》、《新冠疫情期间禁止小区内拾荒的建议》、《澳大利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调查报告》、《澳大利亚墨尔本地区近期回国人员情况调研与建议》、《新冠疫情对中小微文创企业影响调研及朝阳区对策建议》等7项建议和提案中,积极发挥参政议政作用。

曹淑艳教授曾任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指委委员、文科计算机教指分委副主任委员,连任2018-2022年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指委委员;全国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文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财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她主持及参与国家社科、自科基金项目、APEC国际组织研究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一般项目、北京市社科重点项目、北京市教改项目、北京市科委重大项目等;在SCI、EI、CSSCI等期刊发表科研和教研论文数篇;入围科技部、北京市信息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专家库;参与多家出版社电子商务、信息管理、大数据专业、文科及财经类计算机基础系列教材编委会的教材编写组织工作。作为专业负责人成功申报首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专业,先后在20多场大数据专业申报、建设、培养方案论证研讨会上做主旨报告;先后四次获北京市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多部教材获北京市精品教材、国家级规划教材。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