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海南研究院院长崔凡教授与海南省商务厅自贸发展处詹联科处长举行工作会谈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9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海南研究院供稿)3月26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南研究院院长崔凡教授在北京接待来访的海南省商务厅自贸发展处詹联科处长,双方就今后的合作研究工作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最近商务部领导在与海南省领导的会谈中指出,商务部将与海南共同携手,在提升传统消费、培育新兴消费、推动制度型开放、开展高水平开放压力测试等方面深化合作。针对当前国际经贸规则的发展趋势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制度集成创新的进展,詹联科处长与崔凡教授都认为,在海南进行高水平经贸规则压力测试具有必要性和可行性。

 

 崔凡教授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海南研究院和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研究部对国际经贸规则的研究进展。崔凡教授认为,结合当前国际经贸规则的发展动向,探索推动制度型开放,能够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新的内容和动力。

双方就国际经贸规则和海南自贸港建设各领域的开放措施进行了两个小时的技术性讨论,一致认为双方今后应在该领域的研究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研究部副主任杨凤鸣副研究员参加了会谈。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