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校关工委召开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5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校关工委供稿)4月22日下午,我校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推进会在老年活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徐文兵主持会议,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关工委副主任王桂林、副秘书长吴兴旺和各学院关工委秘书长(或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公布了关于表彰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的决定”。“决定”指出“2020年,在防控疫情常态化的特殊时期,我校两级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工委和北京教育关工委的通知要求,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了以‘全面小康,奋斗有我’为主题的‘读懂中国’采访创作活动。各学院关工委与分团委密切配合,认真组织学生与“五老”结对采访,撰写征文和制作微视频,使老同志们受到了鼓舞,广大同学受到了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激发了发奋学习、使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积极性。”并向各学院发放了教育部关工委颁发的“读懂中国”活动获奖证书和我校关工委制作的相关获奖证书。

随后,黄震华简要总结了前几年我校“读懂中国”活动的开展情况,他说,2018年教育部关工委在20所部属高校开展读懂中国活动试点,2019年在全国高校铺开,主题是“我和我的祖国”,我校学生采访孙维炎老校长的征文被教育部关工委评为优秀征文。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的主题是“全面小康,奋斗有我”,我校有两篇征文被教育部关工委评为最佳征文,一篇征文被评为优秀征文,学校关工委获得优秀组织奖。最佳征文已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录制节目,不久就会播出,有一篇还刊载在《心系下一代》杂志2021年第一期。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学院关工委、广大同学和离退休老同志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在听取各学院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黄震华指出,今年“读懂中国”活动的主题是“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我校关工委进行动员部署之后,各学院克服种种困难,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进展,希望下一步工作中注意以下几点;一是要紧紧围绕主题,配合党史教育,讲好入党故事,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选好采访对象,要挖掘闪光点,写出好作品;三是要抓紧时间,按时完成采访和创作任务,而且要符合有关要求,保证作品质量。让我们共同努力,把今年的“读懂中国”活动开展得更加深入扎实有效,以优异成绩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校校庆70周年献礼。会议还就五月份2020级学生参加军训后组织捐献军训服装活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