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对外经贸大学成立教材建设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5日 编辑: qxz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杨砚成 乔雪竹 摄影 张玉君) 2021年5月25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材建设委员会成立仪式暨第一次委员会工作会议在行政楼22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夏文斌、副书记文君、副校长吴卫星出席,教材建设委员会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吴卫星副校长主持。



 

蒋庆哲书记宣读了教材建设委员会成员名单,并对教材建设委员今后的工作及我校今后的教材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第一,教材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好的教材将影响学生的一生。第二,学校将进一步健全校内教材管理制度,做好教材建设工作。第三,委员会要切实履行职责,把好教材选用的审核关,不断提高教材选用质量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培养国家高水平人才做贡献。



 

夏文斌校长对我校教材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政治把关,教材编纂要重视政治素养和学科素养相结合。把好教材选用第一关,是学校教育教学和落实立德树人基本依据。二要切实提高教材选编质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认真吸收世界上先进的办学治学经验,更要遵循教育规律,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必须有中国特色,教材建设要能体现中国话语、中国经验和中国规律。要加强学术创新,将科技最前沿成果转化到教材中去。三要进一步推动教育评价改革,提升话语权。要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增加我校高水平教材数量,提升学校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影响力。



 

吴卫星副校长主持会议时表示,成立学校教材建设委员会是落实国家教材建设相关政策的要求,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有重要意义。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教材建设委员会将履行职责,为编纂高水平建材、建设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而努力。教务处处长蒋先玲解读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材建设委员会章程》相关精神,委员会集体审议通过

 

 

 

会上,蒋庆哲书记、夏文斌校长为教材建设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夏文斌任教材建设委员会主任,副书记文君、副校长吴卫星任教材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各培养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任教材建设委员会委员。



 

学校将从体制机制上加大力度,推动高水平教材建设,严把教材选用管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助力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上台阶。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