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教育部研究生司司长洪大用一行巡视贸大考点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6日 编辑: liyuqing

新闻网讯(记者 董源 摄影 王海轩)5月23日上午,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巡视2021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考点。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黄宝印、北京市教委二级巡视员葛巨众、北京教育考试院副院长袁槐莲等参加巡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夏文斌、副校长王强、吴卫星等陪同巡视。


洪大用分别巡视了宁远楼及求索楼考试秩序,详细了解了指纹验证入场、考试作弊防范、考场考务组织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洪大用一行通过电子巡查系统远程查看了部分考场的考试情况,并亲切慰问了考务工作人员。


洪大用对学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组考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肯定了我校多年来组考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并对我校为同等学力全国统考组考工作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作为北京地区指定考点之一,今年是我校第八次承办该项考试,我校在求索楼与宁远楼共设立普通考场80个及备用隔离考场4个,安排考务人员400余人,共涉及6个科目,4800名考生参与本次考试。

5月23日早晨7:30,按照教育部学位中心及北京教育考试院的组考要求和防疫要求,学校工作人员组织考生通过专用通道排队,经体温检测、北京健康宝核查后有序进入校园。校医院的医务人员身着防护服和面罩,在校门入口核查考生考前7日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已完成疫苗接种满2周以上证明。

为迎接本次考试,我校对考试大楼实施封闭以及无线电信号屏蔽,并由保安人员在入口处进行秩序维护。求索楼与宁远楼大厅各设四个普通入场通道和一个特殊入场通道。进入考试大楼,每条通道入口处都有三位工作人员,一位手持条码枪,另两位手持指纹识别仪。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考生要拿出准考证扫描条形码。之后,考生身份信息便会实时出现在连有指纹识别仪的电脑里。此时,考生要将手指放在指纹识别仪上,通过指纹验证后,才能进入考场。工作人员均佩戴工作证及一次性手套,耐心细致地为入场考生进行验证,工作有条不紊。在指纹验证后,我校专门为每一位考生准备酒精消毒湿巾,始终将考生及涉考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

遇到指纹识别失败等特殊情况时,考生可以通过专门设置的“特殊通道”入场,工作人员会调取考生身份信息进行全方面的比对,防止替考。对孕妇或其他行动不便的考生,均由工作人员护送进场,并调整座椅,方便其参加考试。

为确保组考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前期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协调校内相关部门提供支持,对指纹验证人员、楼层服务人员、考场监考人员、考场巡查工作人员分类进行数场专门培训,妥善保管试卷,对考试区域进行封闭等。保卫处、后勤与基建处、教务处等部门通力合作,对考生在考前、考中及考后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提前研判并确保及时顺利解决。在考试中,监考老师尽职尽责,圆满地完成了各项监考任务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我校还专门设置了备用隔离考场及防疫专用通道。


本次考务工作由研究生院主办,党校办、后勤与基建处各中心及校医院、保卫处、教务处、宣传部、信息化管理处、档案馆等部门为此次考务组织工作做出了积极的协助配合,有力地确保了考试的平稳顺利进行。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