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我校开展校内施工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7日 编辑: liyuqing

校新闻网讯(保卫处)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为切实防范化解校园风险隐患,6月3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韩玉安警官、小关派出所宋立警官联合校保卫处开展送安全上门活动,帮助校内施工单位普及安全知识,查找安全隐患。

   

从上午十点开始,检查组来到科研楼博物馆建设工地,校史馆曹亚红馆长首先对博物馆建设做了介绍,一同检查施工现场。检查组着重查看了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的施工审批手续、责任书及各项安全措施,危化品运输、存放手续,动火施工的动火证件,原有消防设施的保护情况等,针对存在的问题,宋立警官现场与施工单位签订安全责任书。刘洁处长对施工单位开展安全教育,要求施工人员务必时刻牢记安全,确保不违章作业,切实履行施工期间的安全责任和义务。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高远楼前广场施工现场,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曾钢院长、党总支李常州书记对施工做了详细的介绍。检查组查看了施工现场的各项安全措施、动火施工手续及施工现场的隔离情况。

   

近期,北京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2个月的火灾风险隐患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我校各相关部门将在学校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校地警联动作用,在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的同时,按照“万万无一失、精精益求精”的要求,把校园安全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更多资讯请关注学校官方微信、微博

投稿邮箱:news@uibe.edu.cn读者意见反馈:xcb@uibe.edu.cn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校内备案号:外经贸网备31418006